正在阅读:家属替“兰小草”践诺送来2万元善款 市民“美叶子”第三年接力“星雨心愿”

家属替“兰小草”践诺送来2万元善款 市民“美叶子”第三年接力“星雨心愿”

温州网 2019-11-19 21:21:00

温州网讯  昨前两天,“兰小草”爱心基金收到两笔善款共4万元,接力“兰小草”“星雨心愿”,一笔是“兰小草”王珏的妻子委托弟弟帮忙践诺,另一笔是立志接力“星雨心愿”的温州市民“美叶子”第三次践诺送来的。

前天是星期天,当天下午“兰小草”小舅子侯海国来到市慈善总会接力“兰小草”“星雨心愿”,这也是侯海国首次从幕后走向台前帮助“兰小草”送善款。侯海国说,11月17日他姐姐侯海平把其子王子震省吃俭用积攒的2万元交给他捐赠,一定要为“兰小草”践诺。当天,侯海国也在乐清柳市自家理发店开展“兰小草”爱心活动,理发一律免费。

昨天上午,收到“美叶子”包裹的场景与17年前的那一幕很相似。一名手拿“包裹”的青年人跑进报社,说了句“把包裹交给袁记者”便匆匆离去……打开“包裹”,信封上一行熟悉的字迹映入眼帘:“大爱无疆,小爱温暖。献出一份爱心,托起一份希望;以行动成就爱心,让生活充满温暖——美叶子”。这是“美叶子”许诺为‘兰小草’完成未来18年的‘星雨心愿’的第三次践诺。

前年11月17日,这位让人陌生的“美叶子”,身穿运动服,背着一个双肩包,年龄看起来有三十几岁,和当年首次送出“星雨心愿”的“兰小草”相仿。而今年来捐款的“美叶子”似乎比前两年略胖,可能换了捐款受托人。

“兰小草”是本报追踪近16年的匿名慈善人物,他真名叫王珏,是洞头一名乡村医生,从2002年11月17日起他许下立志33年每年捐款2万元“星雨心愿”,直到2017年10月20日生命的最后一刻,“兰小草”家庭才向追踪报道“兰小草”多年的本报记者揭开了“兰小草”的真实身份和“最后的公益心愿”。

当年11月17日,“兰小草”家属除了送来“星雨心愿”2万元,还把社会各界送来的5万元慰问金一并捐给“兰小草爱心基金”,去年11月17日,他们再捐款2万元。

“兰小草”的事迹感动了全社会,许多市民纷纷捐款,他们说:“我们都是‘兰小草’”。

2017年,温州市委向王珏家属补颁“改革开放30周年温州十大慈善人物”等奖项,并启动“接力‘兰小草’,构筑‘道德链’”主题活动。温州市委办机关党委第一支部等18个单位的个人各捐款2万元,接力完成未来18年的“星雨心愿”。

“兰小草”被评为2017年度感动中国人物。经本报等倡议,温州市文明办还将每年11月17日确定为“兰小草爱心宣传日”。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 袁寿省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