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山药远销意大利 一个月后当地上市,每斤2-2.5欧元

温州网 2019-11-20 08:09:18

  温州网讯 继杨梅迈出国门之后,文成糯米山药也将漂洋过海,摆上意大利等地超市的货架。昨天,意大利大众超市和温州南联生态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签订文成糯米山药出口协议。第一批山药共计4500千克,预计本月26日从深圳“下海”,1个月后在欧洲市场上市。

  走进位于文成峃口镇的集散中心,工作人员正忙着给泡沫箱贴上“文成糯米山药出口意大利”的标签,有的则在仔细挑选大小合适的山药整齐码放到箱内。记者看到,相比平时“马大嫂“挑选山药越来越好的习惯,出口山药的外形相对“小巧”。“进入欧洲市场消费者以欧元结算,如果个头太大,总价就会很高。”温州南联生态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郑建初说,在挑选过程中,他们特地选了国内市场不“受宠“的“小个子”,每根大概1公斤左右,装箱完成后将在空隙处冲入木屑,以减少运输过程中积压、磕碰而造成的损失。

  糯米山药出口,得益于文成丰富的华侨资源。在文成县农业农村局与县侨联提出促进文成农产品海外销售、提高农户收入的想法后,就马上得到了意大利北部贸易总会会长叶平的回应。叶平告诉记者,自己长期从事农产品进出口贸易,拥有包括糯米山药在内多种农特产品经营资质,并拥有自营超市——大众超市。在意大利20多年时间里,从来没有在餐桌上见过山药,将文成糯米山药打入欧洲市场不仅是个商机,也是回报家乡的自觉行为。

  据介绍,首批4500千克糯米山药分装300箱,主要来自大峃、黄坦、峃口等乡镇。叶平告诉记者,考虑到运输损耗,在意大利上架时,文成糯米山药的售价预计在每斤2-2.5欧元。本次除了山药外,一同出口的还有芋仔、番薯、笋片等文成土特产。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陈蜜 报道组 刘进希 郑国崟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