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打涉税犯罪!10个月挽回税款损失近5000万

温州网 2019-11-20 08:19:38

  温州网讯 今年以来,温州公安机关严厉打击涉税违法犯罪活动,积极参与全国公安机关打击涉税犯罪“百城会战”行动,成果显著。记者昨从市公安局经侦支队获悉,截至10月底,我市今年共破获涉税犯罪案件9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25人,涉案金额60亿元,挽回国家税款损失近5000万元,追缴非法所得近2000万元。系列案件的破获保障国家税收安全,确保了我市税收秩序的平稳,有效护航“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

  案例一:偷漏税企业主主动投案补缴200万元

  “本想找个捷径,多赚一笔,没想到还是被公安发现了,我考虑再三,决定自首。”日前,市区某医疗器材公司负责人王女士主动投案自首,并补缴之前虚开的200余万元发票的税款和滞纳金。

  像王女士这样主动投案自首并补缴税款和滞纳金的企业主还有不少。温州公安机关坚持宽严相济,本着服务温州“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对主动投案自首并补缴税款的实体企业主,一般从轻采取非羁押刑事强制措施。

  案例二:利用“黄金票”疯狂虚开,主犯获刑12年

  今年9月,由鹿城警方查获的利用黄金交易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主犯陆某某,被温州中院判处有期徒刑12年。该案其他同案犯分别被判处一年至四年两个月不等的刑罚。

  该团伙利用黄金销售的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不断套取增值税专用发票后,在短期集中开票给其控制的空壳商贸企业,空壳商贸企业再变换品名对外虚开发票,虚开价税总额高达12亿元。虚开的发票最终流向实体企业和外贸公司用以抵扣税款或骗取出口退税,造成国家税款的大量流失。该案的破获重挫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为国家税款挽回巨额损失。

  案例三:

  到外地虚开增值税发票,平阳一企业主主动投案

  为了获取更多利润,竟铤而走险,虚开增值税发票。10月10日,平阳男子方某因涉嫌虚开增值税发票罪被移送起诉。

  方某经商多年,他在长期经营中发现,购买材料时许多商家并未给他开增值税的专用发票,导致方某的销项票据金额远高于进项票据金额。为了占国家的“便宜”,让公司获取更多利润,方某也动起了“歪心思”。

  2016年7月,通过他人介绍,在没有真实货物交易的情况下,方某从山东淄博一公司以票面金额7.7%的开票手续费购买11份某化工原料的增值税专用发票,税额高达18万余元,发票总额125万余元。得知该线索后,平阳警方立即开展调查。9月1日,方某迫于警方压力投案自首。山东淄博涉案公司目前正另案处理。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谢树华

  通讯员 郑绍新 王连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