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鸿中央湖小区顶楼违建终于拆了 将陆续拆除其他违建

温州网 2019-11-21 07:33:00
昨天,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60多名执法人员及施工队员对该小区一处顶楼违建进行拆除。

执法人员在现场指出违建部分

施工人员在拆除违建房屋

  温州网讯 日前,华鸿中央湖小区部分业主投诉小区顶楼违建成风,既然是违建,为何拆不掉?此事经报道后,引起了社会及相关部门的关注。昨天,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60多名执法人员及施工队员对该小区一处顶楼违建进行拆除。

  昨天上午8时30分,记者来到中央湖小区第14幢顶楼,当天要拆除的就是该幢1704户业主在顶楼的违建以及其他违建。

  上午8时50分,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彭朝晖带队赶到该幢顶楼,施工人员对违建房屋进行拆除。

  “除审批过的梁柱外,其他吊顶、墙壁、地砖都拆除。”施工人员说,这“套房”用料很不错,为保证在一天内能拆除,他们还带来了很多机械破拆设备。

  半个小时后,“套房”内只剩下几堆碎砖,没有一面完整的墙,工人们爬上“套房”屋顶开始破拆。执法人员说,按照审批图纸,楼顶露台只有梁柱没有屋顶,所以“套房”的屋顶也属违章建筑。

  拆违过程中,彭副局长找到小区物业管理公司。他说,小区物业管理公司虽无执法权,但有管理义务,接下来要落实登记工作,业主运输建筑材料进小区要登记,确定业主有违建嫌疑要及时向他们举报。

  小区物业经理助理郑程和介绍,他们之前拦过企图违章的业主运输建筑材料,但涉事业主们很不配合,他们统计过,小区有20多户顶楼业主违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严格落实登记与举报义务”。

  第14幢顶楼违建被拆除,不少小区业主拍手称快。小区业主张先生说,小区最先违建的就是该幢一户业主,顶楼大半个公共露台都被该户业主圈占建了“套房”,他们与之沟通了多次,也向有关部门反映了多次,均不见拆除。“最过分的是,他们通过找关系向我们施压,要我们不要举报。”张先生说,还有气人的是,其他顶楼的业主见这户人家违建“平安无事”,有的竟然也效仿违建。

  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景山中队中队长姜时明表示,该小区顶楼的违建被媒体曝光后(详见11月18日本报相关报道),引起了瓯海区政府、景山街道以及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的重视,要求他们从严、从速拆除违建,这次他们先拆除第14幢顶楼的违建,接下来会陆续拆除该小区内的其他违建。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叶雄伟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