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看病后付款 温医大附二院开通“医后付”服务

温州网 2019-11-22 07:20:00

  温州网讯 昨天,记者从温医大附二院了解到,为进一步深化医疗卫生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温医大附二院已于上周一率全市之先推出一项重磅举措“医后付”,即先看病后付款,以后患者看病能大大简化流程,让就医变得更为简单、便捷。

  “医后付”的全称是医后一次付,将门诊预约、检查检验、取药等多个步骤的付费环节,改为就诊结束后一次性付费,患者就诊结束后可直接离院,无需任何操作,当天20时以后支付宝会自动发起扣款,事后患者可在支付宝账单中查询费用情况。目前,“医后付”需先签约,可支持温州市本级(三区:鹿城区、龙湾区、瓯海区)的市民卡,已绑定支付宝代扣功能的用户,可同时开通该功能,优先使用“医后付”,芝麻分650分以上的用户还有机会享受1000元额度内先看病后付费。

  如何签约成为“医后付”的一员呢?使用支付宝的用户可在支付宝上搜索“温州市民卡”,关注“温州市民卡”公众号后,点击右下角协议内容中的“医后付协议”进入绑定,确认开通“医后付”功能后再同意信用就医,最后开通免密支付即可。使用市民卡的用户需先下载“温州市民卡”APP,点击卡包,选择并领取电子社保卡,再签订“医后付”协议,后续流程同支付宝绑定。

  为了更直观地体验便利就医,记者询问了前来问诊的周先生,他表示,自己也是前几天来看病的时候知道有“医后付”的,当时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很顺利地和自己的市民卡绑定在了一起,现在挂号、就诊、检查、取药一气呵成,当天晚上就能收到费用结算的明细通知,省去了不少麻烦。

  据温医大附二院信息技术中心副主任徐苗桑介绍,现在患者的移动缴费率占百分之七八十,“医后付”推行后,将逐渐消除人们收费窗口的概念,实现就诊人员在就诊结束后的无感支付或就医后移动支付,患者在门诊就医时不付费可先检查、化验和取药,就诊完成后再支付。此项服务的推出,将减少患者在门诊中的付费次数,医院也将陆续关闭收费窗口,实现“最多付一次”,直击看病反复付费、反复排队的痛点,实现患者“预约、就诊、离院”看病三部曲,提升患者满意度,有效降低成本。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徐诺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