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病先“赊账”?温医大附二院率先试点“医后付”

温州网 2019-11-22 07:37:00
市民卡医保患者在门诊看病期间无需付费直接检查、化验、取药,全部诊疗结束后,一次付清当日所有医疗费用。

  温州网讯 上周,温医大附二院在温州率先上线试点门诊“医后付”,就是先看病后付款,市民卡医保患者在门诊看病期间无需付费直接检查、化验、取药,全部诊疗结束后,一次付清当日所有医疗费用。该院信息中心负责人说,这将有效解决看病期间多次付费、反复排队的问题。

  “医后付”的全称是医后一次付,将门诊挂号、检查检验、取药等多个步骤的付费环节,改为就诊结束后一次性付费,目前可支持温州市本级(鹿城区、瓯海区、龙湾区)的市民卡用户。已绑定支付宝代扣功能的用户,在温医大附二院门诊就诊可同时开通该功能,优先使用“医后付”。

  开通“医后付”功能后,患者完成挂号、就诊、检查检验、配药处置等一系列诊疗流程,不需要再经过付费环节,就诊结束后可直接离院。当天晚上8时以后,支付宝会自动发起扣款。患者可以在支付宝账单中查询费用情况。

  温医大附二院信息中心负责人徐苗桑说,“医后付”的推行试点实施是继诊间结算、床边结算、自助结算、电子票据等之后的又一项便民措施,减少患者等待时间,从而将门诊原来平均付费2到3次减少到只付1次。

  “医后付”具体办理流程一:

  打开支付宝,搜索“温州市民卡”

  进行“医后付协议”签约绑定

  确认开通“医后付”功能,同意信用就医,开通免密支付

  开通成功,有1000元就医使用基金

  注:支付宝用户需要芝麻信用达到650分以上才能申请成功

  “医后付”具体办理流程二:

  下载“温州市民卡”APP

  领取电子社保卡

  进入“医后付协议”签订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王春霞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