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新增30个农贸市场快检室 免费向市民开放

温州网 2019-11-22 07:43:00
目前,全市免费开放的农贸市场快检室有206个,全市符合建设标准的农贸市场免费快检室建成率达90%,位居全省第一。

  水头溪心农贸市场免费开放食品检测,受居民好评。

  温州网讯 近日,瓯海区亿象城农贸市场快检室等30个农贸市场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室通过验收,并向公众免费开放。记者从温州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今年以来,我市新建免费开放快检室53家。目前,全市免费开放的农贸市场快检室有206个,全市符合建设标准的农贸市场免费快检室建成率达90%,位居全省第一。

  今年年初,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各地按照统一门面标识、统一制度上墙、统一流程操作、统一后续处理的要求,加强农贸市场开展快检室建设,努力提高检测能力,规范检测流程操作,极大方便消费者送检,增强市民消费信心。此外,该局通过建设智慧快检系统、推进服务外包等措施,规范检测室高效运行,全市快检101万批次,发现问题食品2898批次,销毁问题食品1.4万多公斤,转定量法检177批次,立案查处61件,移送公安部门16件,各项指标均比去年提高20%以上,真正发挥了市民餐桌最后一道防线的作用。其中,为群众免费检测6200多批次,检出问题食品110批次。

  据介绍,下一步,该局将继续着力扩大农贸市场快检室建设开放的范围,引导各县级局和农贸市场建设更多的标准化快检室免费向公众开放。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胡超然 通讯员 公哲睿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