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浩慰问见义勇为勇士 为高质量建设平安温州贡献力量

温州网 2019-11-22 08:01:00
陈浩接见慰问了荣获“浙江省见义勇为勇士”光荣称号并被记(追记)省政府一等功的刘文忠及周锦勇家属代表。

  温州网讯 今天是我省第四个“见义勇为宣传日”。前天下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浩接见慰问了荣获“浙江省见义勇为勇士”光荣称号并被记(追记)省政府一等功的刘文忠及周锦勇家属代表,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今年7月3日,鹿城区山福镇竹源村茅垟自然村受暴雨侵袭,山洪暴涨,15名企业员工来此出游时被困。接警后,鹿城山福镇专职消防队等救援力量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救援。在实施救援过程中,该专职消防队消防员周锦勇被山洪冲走,英勇牺牲。

  今年5月22日,上海建工挖掘机司机刘文忠在322省道大峃镇中林大桥地段行车途中,发现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无人驾驶溜坡失控。刘文忠随即不顾个人安危,下车一路狂奔追上溜坡失控车辆,最终成功控制住汽车,避免了一场事故发生。

  陈浩说,见义勇为的勇士身上集中展现了不畏艰险、舍生忘死的高尚精神,全市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要认真学习、大力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鼓舞、激励更多的人加入到见义勇为的行列,使见义勇为精神在瓯越大地蔚然成风,努力为维护社会安定有序、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平安温州”作出新的贡献。

  据悉,我市近年来涌现出众多见义勇为先进人物,已确认见义勇为行为41人次,营造了弘扬正气的良好社会氛围;组织开展见义勇为人员“关爱、济困、助学、宣传、排查”等活动,发放慰问金、救助金72万余元,有效帮助相关困难人员。

  市委常委、公安局长罗杰参加活动。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林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