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办园和公办园同质同价 瑞安创新推出公益性幼儿园

温州网 2019-11-22 08:04:00
民办幼儿园的收费,一直是家长关注的焦点。近日,瑞安率全市之先启动公益幼儿园建设。

  温州网讯 民办幼儿园的收费,一直是家长关注的焦点。近日,瑞安率全市之先启动公益幼儿园建设。目前,已有20余所符合条件的幼儿园提出申报,预计到年底,可创成公益园15所以上、新增公益园学位7500个、需财政扶持资金6000万元,瑞安市公办园和公益园占比将达到30%。

  “民办园和公办园同质同价,这是公益性幼儿园最大的特征。以主城区的瑞安市实验幼儿园为例,保教费从标准每生每学期7420元,下降到3350元。”瑞安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公益性幼儿园,是指通过政策支持和奖补,实施公办园标准收费,且管理规范、品质优良的民办幼儿园。

  对于公益性幼儿园这一新生事物,教育局将给予三大支持:经费补助方面,对于认定的公益园,通过政策奖补等方式给予生均公用经费补助、保教费补助、生均经费补助等方面的支持;师资方面,将采取“公办园+公益园”连锁发展模式,公办园向公益园派驻管理和教学骨干,指导教育教学管理,公益园派遣管理人员和教师分批定期到公办园跟岗学习;此外,公益园在申请规划审批、土地供应、规费减免、水电价格等方面与公办园享有同等待遇,在审批登记、分类定级、评估指导、职称评定、表彰奖励等方面与公办幼儿园具有同等地位。

  预计到2020年,瑞安市公办园和公益园占比将达到50%(公益园30%),财政扶持资金1.2亿元,可提供学位16000个,真正实现学前教育由“数量的扩张”转向“品质的提升”,使公办园和公益园在园幼儿覆盖面提升至全国平均水平。

  来源:温州日报

  卓扬 周海珍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