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点秒杀半价成了原价 法官巧断圆满化解纠纷

温州网 2019-11-22 08:05:00
“一到时间我就立刻下单,速度非常快了,可是我的订单付款金额全是原价而不是半价。”

  温州网讯 “一到时间我就立刻下单,速度非常快了,可是我的订单付款金额全是原价而不是半价。”近日永嘉法院桥头法庭来了一位女士,因为没有半价抢到促销商品,要求退还消费款并支付三倍赔偿。

  吴女士说,自己在天猫上看到某店铺有电话手表半价抢购促销活动,有两名消费者能得此机会。心想给孩子买只手表当作礼物的吴女士,早早把闹钟定好在当天的抢购时间点。没想到拼尽手速还是没有抢到,全款支付了手表。

  吴女士反复研读过“抢半价活动”规则,按照订单大小由大到小筛选名额,自己的订单编号比两名半价者的编号要大,而为何自己享受不到半价的优惠,她认为旗舰店存在欺诈行为,侵犯了自己的权益,因此她依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规定向法院提起诉讼。

  法官在听取了吴女士的诉苦之后,立马联系了该网店。网店回应称此次销售行为并无不当。一来公司已经完全兑现了促销活动承诺的优惠价格,并不存在欺诈或者虚假宣传的情形。二来,“抢半价活动”规则已明确标注,天猫在筛选订单时先根据付款时间先后顺序筛选,在付款时间相同时,方根据订单号大小来,并不是依据单纯订单号大小区分。

  在对双方当事人展开庭前询问中了解到,双方是对规则的理解产生了偏差。网店认为此次销售行为正当,但对吴女士产生的误解表示歉意,同意进行调解。

  考虑到该网店的员工身处南京,开庭调解将会增加被告不必要的负担,同时也不利于吴女士尽快取得补偿,在取得原被告的同意之后,法官建议运用“移动微法院”来对案件进行调解。在经办法官的引导下,吴女士与网店的工作人员分别在“移动微法院”小程序上进行认证并进入掌上法庭,各自陈述意见,法官在微法院送达了调解笔录,原被告双方表示认可,最后消费者退回手表,店家退款后,店家还另外补偿手表的原价,该起纠纷圆满结束。

  来源:温州日报

  李尖 清溪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