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野车追尾半挂货车被“咬”住 拖行3.5公里死里逃生

温州网 2019-11-22 08:16:00
在车辆受损冒烟以及安全气囊全部打开的情况下,越野车司机采取各种办法进行自救,其过程险象环生。

  温州网讯 11月20日上午6时16分许,诸永高速温州段出现极为少见的惊险一幕,一辆小型越野车因司机疲劳驾驶追尾重型半挂货车,车头卡在货车尾部,由于货车司机没有发现,越野车被一路拖行了3500多米。其间,在车辆受损冒烟以及安全气囊全部打开的情况下,越野车司机采取各种办法进行自救,其过程险象环生。

  越野车追尾半挂货车被拖行3500多米

  温州高速交警介绍,事故车辆为一辆宝骏牌越野车,事故首发地点位于S26诸永高速温州方向177公里处。监控显示,这辆越野车追尾重型半挂货车后被一路拖行,最终后方一辆货车司机帮忙呼救,重型半挂货车司机窦某将车子开到弯道上,才从后视镜发现车辆尾部“挂”着一辆越野车。所幸窦某处理得当,担心急刹会造成二次损失,缓慢刹车并往边上停靠,最终两车停靠在应急车道上。根据距离测算,越野车已被拖行了3500多米。

  高速交警接到报警后赶到现场,民警看到越野车驾驶员郑某的双眼布满血丝,涉嫌严重疲劳驾驶,庆幸的是没有受伤。经询问,郑某从安徽出发前往温州洞头,断断续续已驾驶近6个小时,其间在3个服务区停靠过,但没有充分休息。追尾事故发生后,郑某因为不知道高速报警电话而没有报警,受惊之下采取了开车门呼救,他甚至已做好了跳车逃生的准备。

  惊魂一刻想办法自救最坏打算是跳车

  昨天上午,记者联系上了惊魂未定的越野车驾驶员郑某。

  “我现在都不敢把这事情告诉家人,想想都后怕。”郑某说,他是洞头人,因为家里有急事,11月19日晚上10时,他独自一人驾车从安徽出发前往洞头。途中他停过四次,包括一次加油,其中服务区停了三次,但是每次休息都只有40分钟左右。出事前,他正准备在永嘉服务区停靠休息一下,顺便加个油,不过还是没能挡住睡意,一个打盹导致事故发生了。

  郑某介绍,当时车速在每小时90公里左右,猛烈撞击之后,整个人就完全惊醒了,当时车内两个安全气囊都打开了,最吓人的是,车子钻入半挂车尾部后被“咬”住,一路拖着走,车子还在冒烟,踩刹车、拉手刹都试过了,但车子还是被半挂货车死死“咬”住,车辆不仅没有减速,轮胎都冒烟了,随即就不敢再踩刹车了,怕轮胎着火引发车辆起火。

  “我当时是想报警的,但不知道高速报警电话,惊慌之下只想到怎么才能让前车停下来。这时,我想打开驾驶室门玻璃,发现玻璃下降功能失灵了,所幸车门还能打开,我就一手拉车门,把头探出去喊叫,但是前车没有丝毫反应。这时车子还在一直冒烟,我很怕车子会烧起来,因此就想着怎么去跳车。”郑某说,说实话,当时重型半挂车的速度起码也在每小时80公里左右,这个速度跳车,即使能保住性命,恐怕也会伤得不轻,后果很难预料,因此不到最危险一刻,他告诫自己一定不要跳。

  郑某说,可能是一大早的缘故,路上车子不多,事故发现后,一时间后面竟没有车上来,直到发现后方出现一辆中型货车,他赶紧拉着车门站起来“示警”,这辆货车驾驶员很快就发现了他,加速超车上来挥手向重型半挂货车驾驶员示警。

  这次教训真的很深刻犹如捡回一条命

  记者了解到,郑先生今年48岁,已有八九年的驾龄。“我经常跑高速,长时间驾车也并非第一次,这次犹如捡回了一条命,教训非常深刻,以后再也不敢疲劳驾驶了,想想都害怕。”郑先生说,现在车辆已送去维修,初步估算损失达数万元,庆幸人没事,他到现在都不敢把这事告诉家人。

  高速交警透露,遇到这种情况确实非常惊险,所幸没有人员伤亡,当时这种情况下,郑某没有选择跳车是对的。遇到这种情况应第一时间拨打12122报警电话,还可以尝试通过刹车、拉手刹等办法使车子脱离,以及向过往车辆求救,郑某的应对措施基本合格。

  不过,这次事故,郑某因过度疲劳仍继续驾驶的过错负事故的全部责任,高速交警已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并对其疲劳驾驶行为进行处罚。高速交警提醒,长途行车,务必要多休息,保持旺盛的精力,并多补充水分和营养,保持充沛的体力。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骁通讯员闵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