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温籍科学家入选!中国科学院2019年新院士名单出炉

温州网 2019-11-22 10:06:00

  温州网讯  备受瞩目的中国科学院2019年新院士名单22日出炉。今天,中科院公布64名新院士具体信息,根据统计,新当选院士平均年龄55.7岁,最小年龄42岁,最大年龄67岁,60岁(含)以下的占87.5%。新当选院士中有6名女性。其中当选的浙江大学叶志镇、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李献华,是温籍科学家。

  2019年中国科学院院士增选工作于2019年1月1日正式启动,经过推荐、通信评审、公示、会议评审以及全体院士终选投票等程序,最终共产生中国科学院院士64名。其中,数学物理学部11人,化学部10人,生命科学和医学学部10人,地学部11人,信息技术科学部7人,技术科学部15人。

  叶志镇今年64岁,无机光电材料领域的专家。他是浙江大学材料学院教授、博导,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浙大教师发展委员会主任,浙江省特级专家;兼任中国电子学会理事,电子材料分会副主任,半导体与集成技术分会委员,中国能源学会常务理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报》主编和《半导体学报》编委等;主要研究氧化物半导体薄膜制备、物性调控与LED应用等;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省科技一等奖4项,省部科技二等奖4项。中国发明专利98项,国际发明专利1项。

  李献华今年57岁,专业是同位素年代学和地球化学。他曾获得杰出青年基金和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资助,于2007年当选美国地质学会会士,系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常务理事、微束分析测试专业委员会主任,全国地层委员会常委、同位素年代分委员会副主席,中国地质学会理事;曾获得中国地质学会“黄汲清青年地质科学技术奖、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进步奖(地球科学奖)和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记者:朱斌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