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植红色基因 护航绿水青山

浙江在线 2019-11-22 16:29:00

  浙江在线11月22日讯11月20日清晨,群山深处的遂昌县革命纪念馆广场前,85岁的老党员朱宗鹤肃立在寒风中,缓缓升起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如此庄严的仪式,17年来每天都在上演。如今,这个深山里的“国旗班”迎来了新成员——遂昌县公安局大柘派出所的13名民警。对他们而言,这不仅是一种仪式,更是一种传承——时刻不忘革命初心,永葆警队忠诚本色。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丽水市公安局将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特色载体和有力抓手,把“绿色警务、护航‘两山’”作为工作重点,用心用情构建警爱民、民拥警的和谐警民关系。

  为引导广大民警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丽水公安将寻找初心的目光对准了脚下这片红色的土地,从机关到基层所队,深入挖掘红色资源,为丰富浙西南革命精神注入公安元素,用红色文化浸润警心。

  加快红色浙西南与绿色新丽水融合发展,努力打造全国“红绿”融合发展的独特品牌是丽水的奋斗方向。党政有所呼,公安有所应。近年来,莲都区大港头镇民宿产业红红火火,其中古堰画乡景区就有100余家。民宿分布散,人员流动大,村民办事和社会治安管理成了难题。在大港头派出所牵头下,民宿业主成立了自治组织“画乡义警—民宿联盟”,警民联合参与平安建设。经营民宿需要办理特种行业许可证,为了给群众减轻负担,大港头派出所民警背起警用包翻山越岭上门受理,并指导办理游客身份登记和消防安全检查。

  围绕三大攻坚战和省委部署开展的“三服务”活动,丽水公安深入推行项目警官制、河道警长制等机制,全面推广“一村(一格)一警”等警务模式以及打造“警侨驿站”等创新做法,以“公安之干”担纲“丽水之赞”,为“红绿”融合发展保驾护航。

  在主题教育中,丽水公安深化以民意为导向的警务理念,将争创“枫桥式派出所”作为植根人民的切入点和突破口。镇守遂昌“北大门”的北界派出所推出的“破小案、办小事、解小忧、帮小忙、惠小利”“新五小工程”深受群众欢迎。前不久,当地一村民家中失窃,仅仅1天后,派出所民警就抓获了小偷,600元现金也追了回来。民警拒收锦旗,村民就偷偷把一袋蔬菜挂在了派出所门口。这个温暖的小故事被人民日报官微点赞。今年以来,北界镇治安、刑事案件同比下降85%。

  记者:李攀 杨世丹 通讯员:占影 叶青青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