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江口这场“头脑风暴”,透露了这些信息

温州网 2019-11-22 17:10:57
围绕发展定位、工作思路、期望取得的成效等内容研究梳理具体思路和目标。

  温州网讯  11月21日,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立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召开“十四五”发展思路及目标计划座谈会,相关部门和企业代表围绕未来五年的规划和发展进行了一场内容丰富的“头脑风暴”,围绕发展定位、工作思路、期望取得的成效等内容研究梳理具体思路和目标。瓯江口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郑俊主持会议,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谢作雄、胡宁统,党工委委员金宏斌参加会议。温州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参加会议并作指导讲话。

  此次会议的召开是积极响应温州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调研指导瓯江口工作时的要求——深入谋划“十四五”发展的实际行动,是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深走实的工作表现,是登高望远、找准未来发展路径的现实需求,有利于进一步为“十四五”规划的编制打好基础。

  会上,发展改革局、国土资源局、规划建设局、招商局、社会事务管理局、城市管理局等六个部门立足职能和当前存在的短板,围绕规划、土地、产业招引、医疗教育、城市管理等具体方面做交流发言,力争在“十四五”期间补齐当前短板,实现瓯江口平台升级,建设成效显著。威马汽车、瓯锟科技、欣乐加、宏印包装、天骄笔业等五家企业代表就“十四五”期间企业发展方向或布局做交流,从实际出发,谋长远发展。随后,谢作雄、胡宁统就分管工作围绕“十四五”规划和发展谈想法,提出具体意见。

  温州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戴祝水表示,有关部门和企业代表重点围绕“十四五”期间瓯江口的产业布局和发展思路,特别是空间支撑、产业发展、城市建设与管理等重点工作谈现状、摆问题、理思路,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精准到位,信心十足,正能量满满。这次会议是瓯江口和第一巡回指导组在为期三个月的主题教育的自选动作,是一次内容重要、价值很高的“头脑风暴”。

  就如何谋划好“十四五”发展规划,戴祝水从牢牢把握集聚区定位与发展规划的关系、牢牢把握前瞻性和实操性的关系、牢牢把握谋深、谋细、克难攻坚的关系三个方面提出建议。

  戴祝水指出,当前瓯江口发展、城市建设取得初步成效,有基础、有空间、有力度、有方向、有潜力,为进一步加快产业基础建设,形成产业竞争力奠定了基础,在充满信心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差距和不足,提高核心竞争力和要素保障,化压力为动力,实现赶超发展。要抓重点,牢牢把握发展规划和工作重点的关系,紧盯产业发展,做到产城融合。

  戴祝水强调,起草“十四五”发展规划,一定要牢牢把握前瞻性和实操性、长远与当前的关系,充分借鉴国内外成熟的产业平台发展模式,从长远角度谋划好瓯江口的发展。立足国内外宏观经济发展,充分结合省、市经济社会发展状况,脚踏实地,谋划好发展蓝图;紧盯战略功能,建设成为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的现代化新型城市,建设绿色智慧新城,打造优美生态环境,发展高端高新产业,提供优质公共服务,构建快捷高效交通网,推进体制机制改革,扩大全方位对外开放。要围绕产业发展和城市建设、产业发展与人才集聚等工作,在规划起草过程中,各部门单位在充分把握职能基础上,做到紧盯产业,实现谋大招强;紧盯企业家,让瓯江口成为企业家的乐园;紧盯战略,在服务国家战略中抢抓机遇;紧盯实效,实现效益最大化;紧盯人才,加快优秀人才的集聚;紧盯服务,营造最优的营商环境。

  戴祝水要求,各级干部要勇于担当、勇于探索、深化改革,在具体操作上要勤于对接、做深做细。瓯江口的发展是全市的大计,关系温州的未来,要精准定位瓯江口在温州东拓发展的重要地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03年调研半岛工程时的“促使温州从滨江城市向滨海城市跨越”的指示精神,弘扬“拓荒牛”精神,为推进温州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做出瓯江口人的努力,扛起瓯江口人的担当,奉献瓯江口人的力量。(黄茜琪)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