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引育人才结硕果 温医大校长李校堃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温州网 2019-11-23 09:53:04

  温州网讯 昨天,温州人的朋友圈被一则喜讯刷屏——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这是首位在温州成长、当选的院士,标志着温州近年来人才引育结出丰硕成果。

  根据昨天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公布的2019年增选院士名单,此次中科院选举产生64名院士,工程院选举产生75位院士。温医大校长李校堃当选中国工程院医药卫生学部院士,此次工程院院士80%来自“国家队”,他是惟一一位来自地市级城市的当选人。

  “我的当选证明温州是一块能成就人的热土!”李校堃当选后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他的成绩与温州这座城市密不可分。李校堃2005年作为高端人才被引进到温州,他和他的团队扎根温州已经整整15年。

  “我在温州成就了‘生长因子’研究的国际领跑、国内领先,我的团队也在这里生根、落地、开花、结果。他们中70%是外地人,逐渐融入了温州。这几年,我们团队温州本地人的比例也在逐渐增加。温州不仅是商业之都,今后更重要的是成为科技之都、人才之都,温州也正在往这方面迈进。”李校堃如是说。

  李校堃被喻为中国“生长因子”之父,近30年专注于以生长因子为代表的大分子蛋白药物基础理论研究与新药研发,他在国际上首次发现并阐明了FGFs家族与代谢疾病相关机制,提出“生长因子代谢轴”理论假说,为代谢疾病的诊治提供了新的思路,为生长因子治疗代谢病的新药研发开辟了新的领域。

  人才是第一资源。院士队伍有了“温州制造”,这是温州人才队伍引进和培育的重大突破。近年来,温州接连推出一系列有分量的举措,不断吸引人才要素集聚。去年以来,温州“高精尖”人才和大学生人才数量均实现爆发式增长,入选国家、省“万人计划”人选数位居浙江省第二。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林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