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国家杰青名单出炉 温医大林灼锋研究员入选

温州网 2019-11-23 09:53:46

  温州网讯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正式确定了2019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申请项目评审结果,温州医科大学药学院林灼锋研究员申请的项目“脂肪细胞因子与心血管疾病”获得资助。这是该校首次获得该类项目资助,是今年唯一获资助的浙江省属高校。据了解,林灼锋也是目前温州市在岗人员中唯一的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获得者。

  林灼锋研究员是药学院李校堃教授带领的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FGFs)研究团队的核心成员与骨干,多年来致力于代谢与心血管病理机制研究,深入探索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家族代谢成员FGF21与心血管病变之间的关系,并取得了系列原创性成果。

  据了解,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是中国为促进青年科学和技术人才的成长,鼓励海外学者回国工作,加速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带头人而特别设立的科学基金,申请者要求年龄45周岁以下,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或者具有博士学位,有基础研究工作经历。基金对入选者每人资助经费一般为每年80万~100万元,研究期限为4年。

  来源:温州都市报

  温医宣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