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底城区中小学、幼儿园要实现垃圾分类100%覆盖

温州网 2019-11-23 09:53:00

  温州网讯 昨天,记者从市教育局直属学校和鹿城区学校、幼儿园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了解到,今后市局直属和鹿城区学校、幼儿园将全面开展垃圾分类,到2019年底,城区中小学、幼儿园要实现垃圾分类覆盖面达100%。从源头上控制垃圾产量,到2020年底,生活垃圾总量实现零增长。

  今后,垃圾分类将是学校里一堂重要的课程。市局直属和鹿城区学校、幼儿园要按照《温州市大力推进城镇生活垃圾分类体系建设实施方案》要求,通过多种形式全面开展学校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教育工作,建立匹配完善的中小学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体系和宣传教育长效机制。大力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知识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将垃圾分类作为各级学校、幼儿园生态文明教育的重要内容。依托课堂教学、校园文化、社会实践等渠道,切实做好知识普及和公益宣传,提升师生垃圾分类意识,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到2022年底,研制开发一批垃圾分类校本、园本精品课程,创建一批垃圾分类示范校园,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今后学校里将统一收缴一次性用品,从源头上控制垃圾产量。学校办公室、会议室、接待室等场所统一使用瓷杯、玻璃杯等饮水用具,提倡师生自备水杯。配足配齐学校生活垃圾分类的投放设施,合理设置分类垃圾投放点。

  市局直属和鹿城区学校、幼儿园接下来统一开展“六个一”创建活动:即上好一堂垃圾分类主题班会课、设置一块垃圾分类宣传栏、编发一条垃圾分类告家长短信、配置一套适合学校分类的垃圾投放容器、构建一个校园垃圾“四分类”收运体系、建立一支以学生为主的志愿者队伍等。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姜瑾瑾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