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市场采购贸易试点出口突破34亿

温州网 2019-11-23 10:17:15

  温州网讯 “嘟--”一声汽笛响起,满载货物的货船从温州港出发,发往全球各地。截至今年11月11日,温州港集装箱吞吐量达69.87万标准箱,同比增长22%,已超去年全年总量。

  温州至宁波内支线,从原来的两天一班船,增长到现在一周十二班,每天处于爆仓的状态。5条近洋航线也是吞吐有序,一派繁忙景象。自温州(鹿城)市场采购贸易试点启动以来,温州港集装箱吞吐量大幅增长,这份改革试点红利还惠及许多企业,助力温州营商环境的优化提升。在昨日举行的市场采购贸易跨境电商融合峰会上,频频传出这样的好消息。

  2018年9月29日,温州(鹿城)轻工产品交易中心获得国家批复,成为全国14个国家级市场采购贸易方式(海关监管代码1039)试点之一。鹿城区商务局局长王烨在会上介绍,截至11月21日,市场采购贸易累计出口34.67亿美元,从整体表现来看,由今年5月份之前的不足200万美元攀升到10月份的2756万美元,其中11月份前15个工作日就完成4亿美元,实现爆发式增长。试点出口国家和地区达139个,覆盖“一带一路”沿线的39个国家,吸引超过300家外向型企业入驻。

  温州自推行市场采购贸易以来的“外贸成绩单”,让阿里巴巴国际站浙江大区跨境供应链副总陈静感到惊讶。“温州是第四批获批的试点,但创新发展的步伐却迈得非常快。”她说,温州是第一个与阿里巴巴集团联手推出“数字化交易履约服务体系”的城市,今天的峰会也是全国第一场千人大会。为了让温州外贸出口更具活力,新体系将为温州企业提供本地化的“贴身服务”,包括B类支付结算体系、物流可视化、订单贸易融资等方面。

  据了解,此次峰会由温州市商务局、温州市鹿城区政府主办,温州市鹿城区商务局、温州市鹿城区轻工产品交易服务中心、阿里巴巴中小企业事业部温州分公司和温州一达通外贸服务有限公司承办。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邵卢静 通讯员 黄曼如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