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的民生期待 | 蒲鞋市街道吕浦花苑小区杂乱的快递“有家”了

返回专题

我的民生期待

“平时找快递经常要‘翻箱倒柜’一样,最近还丢了2个快递,有没有办法在我们这儿装个邮柜或者快递柜?”家住温州市区蒲鞋市街道吕浦花苑小区的黄女士近期很烦恼。由于平时上班较忙,黄女士家里吃的穿的用的都是通过网购的方式买的。“剁手”方便,拿到买的“宝贝”可就没这么方便了——各路快递小哥经常在她上班的时候电话她取件,由于上班不方便出来,黄女士经常让快递小哥放在小区保安亭外,下班后去取。“在一大堆快递里找自己的,还是挺麻烦的。”

我们的初心和使命

“我们一定办好这件事!”经温州新闻网记者沟通后,吕浦花苑小区所在的蒲鞋市街道蒋家桥社区主动揽下了这件“民生小事”——社区党委牵头,协调业委会、物业、快递公司,抓紧为快递柜选点。

11月25日上午,记者看到,在吕浦花苑7幢的保安亭前,中国邮政的快递员正在一排丰巢快递柜前,小心翼翼地将包裹快递放入快递柜内。保安亭负责执勤的蔡师傅告诉记者,吕浦花苑共有7幢居民楼,以前每天放在保安亭外的快递至少有200多件,小区居民找快递非常不方便。小区设立了丰巢快递柜后,虽然快递柜的数量还不能完全满足居民的需求,但是堆放在保安亭外的快递包裹已经明显减少,小区环境也变得整洁有序。

蒲鞋市街道蒋家桥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国庆节后社区就牵头选点快递柜的位置,并在小区全体居民的支持下办成了这件“民生小事”。下一步,社区将根据小区实际情况,再牵头在吕浦花苑内设置几组快递柜,方便居民收取快递。

邀您来当阅卷人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

“检验我们一切工作的成效,最终都要看人民是否真正得到了实惠,人民生活是否真正得到了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