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育“新生” 普陀党员干部进村入户听民声解民忧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19-11-25 14:46:00

  眼下是旅游淡季,舟山普陀区大多数海岛却另有一番热闹景象。与往年不同,这些海岛齐齐开始大整治、大整改、大提升。“这回可是整到心坎上了!阿拉民宿的招牌、门面都要变样,到时候能迎来更多游客,生意也会更红火!”庙子湖岛海雾客栈民宿老板朱永庆说。

  淡季不等闲,海岛育“新生”。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普陀区结合海岛数量多、分布广等特点,以包乡走村、服务破难为举措,建立健全区领导带头、深入基层深化“三服务”机制。一次次登门走访、一场场夜谈、一回回专题交流,党员干部听取当地村社干部、渔民群众、排档业主的意见建议,直击海岛建设痛点、堵点、难点问题,打通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现在,游客来海岛旅游,越来越重视环境设施了,所以阿拉要抓紧升级改造。”朱永庆告诉记者,他的民宿所在的庙子湖岛倒陡街,目前正在打造海岛特色风情一条街。“这几天,岛上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地收集意见、建议,一会来问效果图满意不,一会来说下一步的装修情况。”令朱永庆意想不到的是,他的意见被采纳了。朱永庆说,干部群众齐上阵,对岛上的发展更有信心了。

  海岛百姓是海岛发展的参与者、见证者,民生改善要放在首位。“阿拉一直守着水库,没有专业的水利灌溉设施。”“一担一担地来回挑水浇地,太辛苦了!”在登步岛,陆家岙山塘农户们面对登门走访,说出了“取水难、浇地累”的心声。经多方讨论、实地探察,切实可行的农田水利工程方案出炉。一个多月后,该农田水利工程项目顺利完工,解决了300多亩农田的灌溉用水问题。

  海岛振兴,在产业项目上离不开一贯的“海味”。走工地、访渔家、进民宿,普陀探索“一岛一品”,因岛制宜实行差异化设计。青浜岛,依托大黄鱼深水网箱养殖基地,开发海上垂钓、生态观光、特色餐饮、渔村民宿等乡村休闲产业链,目前已完成公司注册,将分两期推进大黄鱼生态育苗、养殖及休闲旅游产业;以保护性开发为主的黄兴岛,将通过“和美小岛”建设,发展海钓、帆船、潜水等运动,打造海上运动探险基地,目前正开展招商引资,对接国内优秀旅游投资机构,以推进岛上整体开发。

  据统计,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普陀包乡走村实现了全覆盖,共开展调研98次,收集各类问题266条。各地各单位开展调研涵盖542家企业、303家基层单位,收集问题1001个,办结率达98.6%。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