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一线破难 “事心”双解 上城力解百姓烦心事

杭州日报 2019-11-25 14:47:00

  记者:李婷婷

  通讯员:陈彩萍 钟啸宇 王源

  “由于你们的辛勤付出,将关心群众和落实政策合理结合,解决了我们的实际困难,才有了今天的圆满结局,衷心感谢!”近日,上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袁建祥收到一封来自市民吴华(化名)的感谢信。

  事情要从2002年说起。当时为推进相关项目建设,上城部分区域启动拆迁,吴华夫妇是众多拆迁对象中的一户。在安置补偿过程中,因个人心理预期与拆迁补偿政策标准有一定差距,经过多方努力始终未达成一致,于是吴华不断向信访部门反映,希望寻求帮助。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该项目被纳入信访积案攻坚销号专项行动的案件之一。自2018年6月起,袁建祥牵头成立积案化解小组,并多次召集相关单位负责人对案件进行反复商讨,同时坚持定期接访,面对面认真倾听当事人反映的问题及诉求,耐心解释政策法规,提出合理化解方案。“要把百姓诉求作为第一信号,多换位思考,主动沉下身子,走到群众中去。”

  “沟通过程中,因时间跨度较长,当事人诉求和心理会有变化,还会钻牛角尖,不听我们的劝告。”化解小组工作人员说,为此,相关部门借势借力,不断转变工作思路,拿出“开锁解结”的巧劲,一方面不断地向当事人耐心讲解政策法规,一方面在生活中给予关心关爱,努力打开心结,寻找突破口。

  经过多方共同努力,集中攻坚,今年10月这件事情得到了彻底解决,真正达到“案结事了”“事心”双解。

  这是上城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一个缩影。今年,结合“三联三领三服务”活动,上城区吹响信访积案化解攻坚战号角,通过组织人民调解员下沉矛盾纠纷一线、引入第三方法律服务团队等举措促进积案化解;不断健全完善联合接访、调处、帮扶机制,整合纪委、住建、司法、教育等部门力量,在区基层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开展联合接访,实现“一站式接待、一揽子调处、一条龙服务”。特别是在主题教育开展期间,区四套班子领衔破难,带领全区上下攻坚克难,加大领导包案、接访下访、联席会商、考评督导等工作力度,有效化解了一批年份长、底子深的信访积案。

  今年以来,上城区已化解民生信访案件53件。在上城区主要负责人看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关键在于为民服务解难题,只有担起责任理好旧账,才能推动主题教育真正取得实效。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