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市政府向李校堃和2位温籍科学家当选两院院士表示祝贺

温州网 2019-11-26 06:55:00
欣闻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省委书记车俊、省长袁家军日前向李校堃发来贺信。

  温州网讯 欣闻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省委书记车俊、省长袁家军日前向李校堃发来贺信。昨天下午,陈伟俊、葛益平、陈作荣等市领导来到温医大,向温州医科大学和李校堃院士表示祝贺,送上市委市政府贺信并兑现人才政策奖励。

  车俊和袁家军在贺信中指出,探索生命健康真谛、造福亿万人民,是一项崇高的事业。李校堃院士在国际上首次提出生长因子代谢调控轴理论,发现并阐明生长因子与代谢性疾病之间的关系和机制,为糖尿病及代谢性疾病患者带来福音,为推动我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李校堃院士秉持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坚守科学报国之志,继续加强生物医药领域前瞻性基础研究和引领性原创研究,带领温州医科大学努力建设国内一流大学,为国家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为推动浙江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健康中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听取温医大党委书记吕帆及温医大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校堃的感言后,市委书记陈伟俊说,李校堃院士成为第一位温州本土产生的院士,对于温州教育界、科技界来说都是一件具有历史意义、里程碑意义的标志性事件,不仅标志着温医大已跻身全国顶尖的科研平台,更证明了温州是一方可以孕育顶尖科技人才的沃土。

  陈伟俊指出,创新驱动、人才支撑是引领温州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我们每一个人既要立足新起点,对温州美好发展前景充满信心,更要激扬新时代,奋力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希望李校堃院士将个人事业发展与温医大发展更紧密地融合起来,持续攀登科研高峰,在温州栽好“学科大树”和“产业大树”,与学校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一道,牢记初心使命,充分发挥人才培养园地、科学研究阵地、学城融合高地、国民健康服务基地作用,将科学精神和创新因子植入温州大地,阔步走好“双一流”新征程,推动大学与城市共成长、与时代共进步、与发展共兴盛。

  陈伟俊强调,当下的温州,正处于跨越发展的最好阶段、活力勃发的最好时期。我们要以李校堃教授当选院士为动力,进一步优化创新生态、汇聚尖端人才、引领前沿创新,加快创新驱动发展步伐,全力打造更具竞争力影响力的科技高地。

  在此次2019年中国科学院院士增选名单中,浙江大学叶志镇、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李献华等两位温籍科学家当选。市委市政府分别发去贺信,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和崇高敬意。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