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米碳材料治痔疮?这场双创赛精英云集 看看他们的创意新药

温州网 2019-11-26 07:02:40
昨天,2019“智汇温州”全球精英创新创业大赛生命健康行业赛在温州人民大会堂举行。

  温州网讯 昨天,2019“智汇温州”全球精英创新创业大赛生命健康行业赛在温州人民大会堂举行,参赛者“脑洞大开”,现场路演了各类常见疾病的新型防治药物与方法,纳米碳材料治痔疮、草酸降解酶治肾结石、3D打印材料治骨折……

  此次大赛共收到130多个项目报名,组委会通过产业匹配、实地走访等方式,筛选出20个项目晋级总决赛。参加总决赛的团队均为全球创新创业精英,不少人更是回国发展的外籍华人。华东理工大学博士毕业生李青山曾在美国创办企业,其创业团队拥有博士及以上学历成员5人,他们这次带来的是防治肾结石新药——草酸降解酶。“中国约有2000万人每1年~2年复发一次肾结石,目前一般采取体外冲击波破碎治疗手段。对于复发病人反复使用这个方法,最终会导致肾功能衰竭。”李青山介绍,他们团队研发的草酸降解酶药物通过降解胃肠中食源性草酸来降低血液中的草酸,从而达到预防与治疗肾结石的效果。该药物目前正在申报国家一类生物新药临床批件,预计4年内上市。

  一旦人受伤骨折,医生往往只能采取石膏固定、药物敷贴的方式治疗。毕业于香港大学的博士朱沛志,创新3D打印生物活性骨科材料来治疗骨折。朱沛志透露,利用3D打印技术可以根据不同患者的CT、磁共振成像等数据,快速制造个性化的组织工程支架材料,甚至可以携带细胞对组织缺损部位进行原位细胞打印。“迄今为止,临床上仍没有比较理想和满意的人工骨材料可使用,本项目根据骨再生的特点,开发了数字化3D打印的可吸收骨钉、骨板和修复骨缺损的支架材料。”

  各类新药与新治疗手段轮番上演,牢牢抓住了观众们的眼球:比如将纳米碳材料用于治疗皮肤和黏膜疑难病症,有望使一些皮肤黏膜的疑难病症变得可防可治,此药或将终结“十人九痔”现象;又如人工改造患者的T细胞并回输,使其具有特异性功能对抗肝癌、胰腺癌等癌症……此次大赛设置有一、二、三等奖,获奖项目最高可拿到30万元奖金,在温州落地转化的获奖项目还可以额外拿到数百万元的政策奖励等。

  据悉,本次大赛由温州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组织部(人才办)、市科技局、市人社局、市经信局承办,大赛获奖名单将在今天举行的2019“中国·温州民营企业人才周”开幕式上公布。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亮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