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丽温高速景文项目文高岭头水库特大桥主墩开始地面施工

温州网 2019-11-26 07:34:00
省交通集团龙丽温景文项目高岭头水库特大桥主墩群桩桩基全部浇筑完成。

  温州网讯 11月25日17时50分,随着最后一罐混凝土的注入,省交通集团龙丽温景文项目高岭头水库特大桥主墩群桩桩基全部浇筑完成,至此,高岭头水库特大桥主墩正式转入地面施工阶段。

  据介绍,高岭头水库特大桥主墩桩基采用端承桩,桩径2.8米,共20根,整体桩位分布地形较为复杂。其中5根桩基位于高岭头水库唯一的运输通道上,道路盘山且狭窄;位于水库斜坡上的5根桩基原地面为裸露斜岩,无法直接进行钢护筒埋设作业,且一侧面临岩石峭壁,一侧面临高岭头水库,施工技术难度大。

  面对主墩桩基施工技术难题,景文项目4标多次组织人员进行技术方案的研讨比选,通过内侧凿璧开山,外侧修筑挡墙,辅助以钢栈桥平台,形成全方位的施工作业面,确保了桩基的成孔与浇筑,同时指挥部积极与高岭头水库相关部门协商水库的水位控制,最终顺利完成桩基施工。

  景宁至文成段项目起自丽水景止于文成樟台,与文瑞、文泰高速相接,建成后将有力改善景宁至文成地区的出行条件,同时也将增加我市通往丽水及福建的新通道,成为沟通连接长三角经济圈和海峡两岸经济区的关键高速公路。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卢秀铨

  通讯员梁旭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