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区出台生活垃圾分类操作指南!怎么分、怎么投看这里

温州网 2019-11-26 08:07:00
其中包括了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中的方方面面,俨然一本生活垃圾分类的“百科全书”。

  温州网讯 近日,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率全市之先推出《鹿城区城镇生活垃圾分类操作指南》,其中包括了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中的方方面面,俨然一本生活垃圾分类的“百科全书”。

  据了解,该指南共分为18页6个部分,分别为鹿城区生活垃圾解读、鹿城区生活垃圾分类明细及投放、鹿城区生活垃圾分类设施设置指南、垃圾分类高标准示范标准、鹿城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及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六个部分。

  指南详细解释了哪些属于可回收物、易腐垃圾、其他垃圾和有害垃圾,以及各类垃圾的投放方法。如可回收物中,投放玻璃瓶时,应撕掉标签,用水洗净瓶内残留物,碎玻璃要包装牢固等。同时,指南在每个分类垃圾科普后,还附上如回收一个玻璃瓶所节约的能量,可以让一台电脑运行30分钟等垃圾分类小常识,用简明有趣的语言普及垃圾分类的知识和意义。

  另外,指南中还列举小区、工作单位、学校、公共场所、医院等地如何设置分类,以及大件垃圾、装修垃圾和园林垃圾等非生活垃圾的投放方法。指南中还印制了二维码,市民可扫码观看相关知识。

  记者发现,指南中除了有为市民参与垃圾分类答疑解惑的内容外,还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介绍了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创建标准和鹿城垃圾分类工作的各种管理办法。“既有分类知识普及内容又有专业指导,通过小绿本能够给每一个人提供最详细的垃圾分类解决方案。”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推出的分类指南是按照浙江省最新的垃圾分类标准要求,根据鹿城区垃圾分类工作开展的实际情况,从群众和企事业单位在垃圾分类中最关心、最困惑的方面着手,经过专家与工作人员精心设计与研究,用最直接、最有效、最易懂的方式对垃圾分类开展中所遇到的各种问题进行针对性的解答。

  下一步,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向全区企事业单位、街道社区及居民广泛分发分类指南,让鹿城市民一本在手,分类无忧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