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创新创造幸福 温州被推选为“2019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温州网 2019-11-26 08:51:00

  温州网讯 昨天,2019中国幸福城市论坛在广东省博物馆举行。论坛揭晓了第十三届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结果,温州市从全国100个入围城市中脱颖而出,被推选为十大“2019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之一;鹿城区荣获“幸福就业强区”单项奖。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出席活动,并代表温州市作主旨演讲。

  “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由新华社《瞭望东方周刊》和瞭望智库共同主办,自2007年起已举办13年,累计10亿多人次参与公众调查和抽样调查,是目前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城市调查推选活动。

  今年活动以“壮丽70年·幸福新时代”为主题,在以往调查方式的基础上,采用了与百度合作研发、基于大数据的城市幸福感指标体系。通过大数据分析、问卷调查、材料申报和专家评审等多轮评选,成都、杭州、宁波、西安、广州、长沙、温州、台州、铜川、徐州被推选为“2019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鹿城区荣获“幸福就业强区”单项奖。

  姚高员在主旨演讲时说,对于什么是幸福,不同的城市有不同的体验。对温州来说,“创业创新创造幸福”,是老百姓深入骨髓的价值观、苦乐观、幸福观。40多年前,温州人历经千辛万苦、说尽千言万语、走遍千山万水、想尽千方百计,用自己的敏锐、勇气和辛劳,率先开启波澜壮阔的市场取向改革历程和幸福生活探索之旅。进入新时代,我们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温州“续写创新史”的嘱托,全面开启新时代创业创新和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为打造幸福温州升级版、创造高品质生活注入新的强劲动力。

  姚高员向与会人员分享了温州的“幸福密码”。他说,改革是幸福的路径,我们坚持用创新的办法破解企业痛点,让扎根在温州的企业感到幸福;自我实现和财富是幸福的根基,我们给企业家礼遇尊荣,让创业在温州的企业家感到幸福;民生是幸福的根本,我们不断释放社会力量办民生的活力,让生活在温州的居民感到幸福;环境是幸福的本底,我们深度打造宜居宜游的城市,让行走在温州的旅者感到幸福。“幸福”称号的获得,不是“休止符”,而是一份新时代更高标准的“任务书”。温州将以获评“中国最具幸福城市”为新起点,不忘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让发展成果更好惠及广大群众。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出席活动。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郑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