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分类后垃圾,他们是这样说的!

温州网 2019-11-26 09:07:00

 

  温州网11月26日讯(记者 潘涌燚 邓欢欢 陈克力)你知道,垃圾分类之后是如何进行分类清运吗?垃圾最终会被运到哪里呢?整个城市是如何“消化”掉这些分类后垃圾的?

  近日,温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召开,对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11月27日上午8时30分,温州新闻网将联合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带领广大网友看清楚“分过的垃圾都去哪儿了”。

  届时,温州新闻网记者将通过融媒体的形式,先后走进新田园六组团、新田园垃圾中转站、临江垃圾焚烧发电厂和餐厨垃圾处理厂,对垃圾产生源头到终端处理整个过程探密活动进行全媒体在场直播。

  今年8月1日,作为垃圾分类试点小区之一,新田园六组团率先开展撤桶并点工作。从开始实施时,一天从混合垃圾中分拣出约350千克易腐垃圾的回收量,到如今能分拣出约1吨。数字增长的背后是居民参与度和分类回收意识的提升。此外,在新田园六组团的LED屏幕上,已设立红黑榜对住户的垃圾分类情况进行公示。

  新田园垃圾中转站作为片区垃圾分类中转站示范点,为实行垃圾分类收集、运输,启动“不分不运”机制,要求进站垃圾分类收集车按照统一规范,贴有清晰的标识,有车盖密闭,且不能出现滴漏撒的情况,中转站内还专门设置了清洗区域,保持车辆的卫生整洁,划分易腐垃圾、其他垃圾两个垃圾收集箱,实行分类运输,与此同时,站内还安装了监控,实时监督垃圾分类收集、运输情况。

  临江垃圾焚烧发电厂和餐厨垃圾处理厂都属浙江伟明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位于温州市鹿城区山福镇沙头村,均采用BOT模式经营。其他垃圾采用焚烧处理。餐厨垃圾处理厂处理易腐垃圾,该项目投资1.2亿,采用“预处理+厌氧发酵”处理工艺,是目前温州市第一家获得餐厨垃圾收运、处理资格的项目,2018年6月30日开始运行。

  可以说,垃圾分类标定的是文明建设新坐标,体现的是绿色发展新理念,担当的是社会治理新使命,展现的是百姓生活新时尚。

  对于垃圾分类,你有什么看法,欢迎在直播中给我们弹幕留言。

点击查看在场直播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