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区委书记姜景峰:只争朝夕补短板 精准发力促提升

2019-11-26 09:48:22
11月15日上午,鹿城区委召开财经委(扩大)会议暨全区三季度经济和平安维稳形势分析会。

  温州网讯 11月15日上午,鹿城区委召开财经委(扩大)会议暨全区三季度经济和平安维稳形势分析会。鹿城区委书记姜景峰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定信心不动摇,始终保持高度警觉,认真开展“回头看”,查漏补缺、补短扬长,进一步巩固成果、扩大战果。

  区委副书记、区长白洪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易进,区政协主席徐强,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基斌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三季度全区经济运行情况和全区平安维稳工作情况,并演示了经济地图项目。据了解,前三季度,全市有统计的33项指标当中,鹿城区有15项增速创下5年新高;全市“六比”12个晾晒指标当中,6项全市前三,GDP增速同比增长8.4%;共谋划省“152”项目5个,已开工20亿元以上重大产业项目1个、10亿元以上项目2个,完成总部回归税收额2.72亿元;全区新开工“大建大美”项目75个、建成投用50个,市区义务教育办学体制改革、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国家级试点工作强势突破,世界青年科学家(温州)峰会七都会场、2019中国鞋都鞋类采购节等活动成功举办;平安考核排名连续前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标准通过中央督导和“回头考”。

  为全面冲刺指标“全年红”、任务“全部红”、工作“全线红”的目标任务,与会人员直抒己见,深度查摆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提出可行可靠的工作意见,助力分析决策。

  姜景峰指出,要只争朝夕补短板,加速平台建设,加快产业培育,加码科技创新,补齐动能转换的短板;要狠抓项目推进、结构优化、招商引资,补齐有效投资的短板;要谋划好土地出让节奏,推进有机更新,高品质打造“两线两片”和省级“未来社区”等项目,全力保障民生事业,补齐城市建设的短板。要狠抓平安考核、安全生产、金融风险防范,补齐平安稳定的短板。

  姜景峰强调,要精准发力促提升,在落实工作“更新”上发力。工作内容上要吃透复习提纲,争取考绩成绩的大提升,方式方法上要时刻保持“更新意识”和“危机意识”,想得更远、更深、更全面。要在营商环境“更优”上发力,深入实施“万名干部进万企”活动,确保企业问题刚性兑现,坚决破除影响企业发展的各类隐形障碍和潜规则。要在谋划明年“更早”上发力,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多谋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实招,干出几件让老百姓刮目相看的大事。

  白洪楞指出,四季度是全年工作的攻坚期、冲刺期、决战期,要对照指标“全部红”狠抓工作落实,以成绩面前不自满、压力面前更自信的态度,全面塑好经济发展之“形”。要对照任务“全面红”狠抓工作落实,以照CT的方式做全面“体检”,针对问题和短板要做到第一时间通报情况、第一时间反馈问题、第一时间整改落实;要对照工作“全线红”狠抓工作落实,立足鹿城的发展实际和企业的客观需求,聚焦城市经济、工业发展、科技创新,以势补形、蓄势充能。要提前谋划明年工作,做好形势研判,深入调查研究,明确项目清单,尽早启动相关前期工作,为明年一季度的开门红做足准备。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