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区委书记姜景峰:将榜样力量转化为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

2019-11-26 10:01:57
11月20日,温州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报告团走进鹿城,举行首场县(市、区)巡回报告会。

  温州网讯 11月20日,温州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报告团走进鹿城,举行首场县(市、区)巡回报告会。鹿城区委书记姜景峰在会上强调,深入学习先进典型,关键要学习他们身上所体现的可贵精神。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先进引路、向榜样看齐,将榜样的力量内化为价值追求,外化为自觉行动,在平凡岗位上干出非凡业绩,为推动鹿城高质量发展汇聚正能量。

  区四套班子领导王易进、徐强、周基斌等出席。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曾伟主持。

  主题报告会是一次生动深刻的党性教育,也是一次触及灵魂的思想洗礼。7位报告团成员以朴实无华的语言、饱含深情地讲述,将可观可感、可学可鉴的先进模范鲜活地展现在众人面前,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沉甸甸的份量。台上报告人几度哽咽,台下观众潸然泪下,全场不时为榜样力量响起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

  《回望七十载追梦新时代--英雄家书》用一封封真情表达的家书,梦回先烈们为家为国、以鲜血铸就钢铁长城的革命年代。《地平线下的排水使命》见证了阴森狭小的下水道内,排水人李正杰用职责使命构架起坚固的城市内涝防线。《舍身忘我铸师魂,全情从教塑忠诚》透过人民教师邵永银在三尺讲台前坚守最后的生命时光,树立起师者大爱的精神丰碑。《芳华许国,英雄无悔》融合了风险、荣耀与牺牲的彩墨,绘就出“拼命三郎”周扬守护平安时,留下的十余处伤疤。《守住初心,脚步就会铿锵有力》诉说着共产党人徐翔逆狂风骤雨而行,为人民建起“生命堤坝”的感人故事和徐文海为守护“大家”,不慎与“小家”一擦肩成永别的无尽哀伤。《追逐太阳,稻田里的守望者》让人们看到学识渊博的古稀老者林恭松,以数十年如一日的恒心,诠释和演绎了农业科研战线共产党人一生的诺言。《勇者初心》复原了消防硬汉周锦勇在无情山洪前,以勇毅之心守护他人的无畏身影和归途无期的绵绵悲恸。

  鹿城作为中心城区,精神文明道德建设一直走在全市前列,本次温州市主题教育巡回报告团选取的15个先进事迹,大部分故事都发生在鹿城大地上,大部分人工作在鹿城、生活在鹿城、扎根在鹿城。

  “这次巡回宣讲的先进事迹是对共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生动诠释,更是初心与使命交融的精神传递。”姜景峰在讲话中说,先进事迹报告中的同志,把工作当事业、把服务当本分、把群众当亲人,舍己为人、率先垂范,用行动诠释了初心、立起了党心、赢得了民心,把平凡的人生过成了不平凡的典范。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一种爱岗敬业、精益求精的职业操守,每个故事都是一面旗帜,每个事迹都是一座灯塔。全区上下要以学习先进典型为动力,汲取榜样力量,为推动鹿城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姜景峰强调,要在对标先进中洗涤思想,切实领会精神、把握实质、拓展提升,做到学有目标,赶有方向,初心不改,使命不移,进一步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要在对标先进中整改提升。把学习先进典型融入到“学习教育、检视整改”的全过程,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改就改好”,以看得见的变化回应群众关切,赢得群众认可。要在对标先进中担当作为,及时把学习先进的思想内力转化为加快发展的强大动力,只争朝夕补短板,精准发力促提升,确保实现指标“全年红”、任务“全部红”、工作“全线红”。要在对标先进中弘扬新风,继续深入挖掘先进典型的时代价值,建立学习宣传典型的长效机制,高度重视起培育选送先进典型的工作,让“见贤思齐、崇德向尚”在鹿城区蔚然成风。

  报告会前姜景峰等区四套班子领导接见了报告团全体成员。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