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区委书记陈应许参加读书会

2019-11-26 10:12:20
10月24日上午,龙湾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会的首场读书会暨第八届公民道德教育公益论坛开幕仪式。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0月24日上午,龙湾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会的首场读书会暨第八届公民道德教育公益论坛开幕仪式,邀请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步兵学院副军级教授叶建民作题为《弘扬传承中华文化,增强文化自觉自信》专题报告。

  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白楠生,副组长杜朔,区领导陈应许、周一富、周赞、张纯芳、吴呈钱等参加读书会。

  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与魂,是推动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力量源泉。龙湾区自古就是文明尚德之城,千年历史沉淀了这里独特的抗倭文化、古堡文化、名人文化、书法文化,铸就了龙湾人民自强不息、勤劳创业、开放包容、敢于创新的文化基因。近年来,龙湾在高质量推进“五个中心”建设的同时,高度重视公民道德建设,以“德暖龙湾”为主抓手,开展公民道德规范养成计划,实施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工程,不断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

  “要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在讲课中,叶建民围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这一主题,从“为什么要增强文化自觉自信、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刻认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三个方面,结合国内、国际形势和自身经历,运用大量生动的案例,对增强文化自觉自信进行了深入阐述和生动讲解。整场讲座紧扣时势,思想深刻,讲解透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我们在新形势下做好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党员干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充分认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价值,力学力行、学以致用,把博大精深的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日常学习和工作中,为提升龙湾文明程度、打造温州东部道德高地做出更大贡献。

  10月24日下午,陈应许、周一富、周赞、张纯芳、吴呈钱等区领导还参观了“壮丽70年·瓯越新时代”温州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图片展,一张张承载回忆的老照片、一幅幅展示时代主旋律的画面,让大家不时驻足细看,详细了解照片背后讲述的历史故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