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区委书记陈应许:做到“五个问一问” 主题教育再深化

2019-11-26 10:19:00
10月29日,龙湾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会。

  温州网讯 10月29日,龙湾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会。

  龙湾区委书记陈应许出席并讲话。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白楠生讲话,副组长柯小敏,区领导周一富、周赞、张纯芳、林小露、吴呈钱等出席。在经过听专家授课、参观学习、集中学习后,各领导干部围绕党的宗旨性质、担当作为等方面,对标“五个能不能”,检视“五个够不够”,结合个人学习心得、工作实际和自身存在的问题作了交流发言。

  陈应许在讲话中指出,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温州的殷殷嘱托,回答好践行初心使命这一根本问题,结合查一查“五个够不够”和龙湾实际,对照问题进行反思和检视。要认真查找原因,分析不足,找准对策,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思想上有触动、工作上有行动、落实上有效果,真正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认真对待,全力整改。要以更大的力度攻坚经济建设,高度重视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加大力度抓好新兴产业的培育壮大。要以更强的魄力攻坚创新发展,锚定科技创新“华山一条路”,举全区之力推进国家自创区、国家高新区和浙南科技城建设,全力打造温州的创新“硅谷”。要以更快的速度攻坚城市建设,倾力打造东部综合交通枢纽和东部高铁新城,全力抓好“精建精美”工作。以更实的举措攻坚社会建设,着力办好民生实事,完善基层治理维护社会稳定,抓好教育、文化、医疗、体育、养老等事业发展。以更严的要求攻坚队伍建设,长抓教育,重抓培养,严抓作风,努力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

  就开展好下一步工作,陈应许强调,要将整改工作贯穿始终,进一步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对标“五个能不能”,检视“五个够不够”,做到“五个问一问”。问一问对标对表做得怎么样,担责担当做得怎么样,规定规矩执行得怎么样,带头带队做得怎么样,会风会纪执行得怎么样。要找准问题深入改,逐项整改到位,按照“五个够不够”要求,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整改落实。要提高站位精准谋,站在全省、全市的高度上思考谋划明年的工作思路,做好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生实事等重大项目,做好载体抓手谋划。要突出重点奋斗干,按照“三助三红”的要求,逐个项目盯逐个指标抓,盯着问题干,抓着工作干,真正把全年任务完成好。

  白楠生充分肯定了龙湾区前阶段开展主题教育取得的积极成效,他强调要在学习教育上继续往深处走。联系实际融合学,聚焦问题引导学,全面同步突出学,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到工作中,达到融会贯通,活学活用,并结合“三助三红”,实实在在改善民生。要在检视问题上往心里走。拉高标杆提高标准,找问题找症结,做到标本兼治,正本清源,做好包街走村工作,推动后进村整转到位,做温州改革的排头兵。要在整改落实上往实效走。着眼全局抓统筹,着眼重点抓落实,着眼主体抓提升,着眼机制抓成效,对查找出的突出问题要及时整改,做到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发扬肯担当敢担当的精神,克难攻坚为温州改革攻坚再续新篇做贡献。要在把握节奏上往前列走。强化主体责任,破解难题动真格,薄弱环节再充实,特色亮点重推广,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真正使龙湾走在前列。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