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区委书记陈应许:为续写新时代温州创新史贡献龙湾力量

2019-11-26 12:00:40
11月4日下午,龙湾区委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温州网讯 11月4日下午,龙湾区委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市委相关会议要求,对全区学习贯彻进行研究部署。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摆在我们面前一项极为重要而紧迫的政治任务。全区上下要以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引,高水平谋划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争当新时代县域社会治理模范生,为续写新时代温州创新史贡献龙湾力量。

  区委书记陈应许主持会议并讲话。会上,陈应许传达了十九届四中全会有关精神及省市部署要求。区领导周赞、张纯芳、林小露等参加。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准确客观、提神醒脑、催人奋进,充分反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国人民取得的新的伟大成就,对于坚定“四个自信”,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确保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会通过的《决定》,坚持总结历史和面向未来的统一、保持定力和改革创新的统一、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的统一,深刻回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需要“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问题,对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科学的完备的顶层新设计,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及时将中央全会精神传达到全体党员,全面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确保把中央、省委、市委的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确保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深入人心、家喻户晓。重点要做到“四个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一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切实坚定制度自信;三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锚定目标奋勇前行;四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点任务,对标对表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国家总体部署与地方治理创新相结合,更加注重以“八八战略”为统领,高水平谋划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争当新时代县域社会治理模范生。要牢牢把握党领导一切的“生命线”,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党的领导体制机制、党内规章制度落实,以党的执政能力提升促进县域治理能力提升。要努力增创体制机制改革新优势,在民营经济机制、科技创新体制、对外开放体制等方面,着力以全面深化改革破除影响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以高水平治理推进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推动依法治理取得新发展,在规范执法上勇作为,在公正司法上提效力,在全民守法上造氛围,把县域治理纳入法治化轨道。要着力打造县域社会治理新格局,把共治体系建得更全,把体制机制理得更顺,把重点领域抓得更牢,把基层基础建得更实,推动县域社会治理取得根本性变化。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原则,让人民当家作主更有成效,让人民共享发展成果更有质感,让联系人民群众更加紧密,确保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要推动基层治理能力更上新台阶,全面提升制度执行、统筹协调、创新突破、担当作为的能力,勇当探路者、闯出新路子。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统筹抓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倒排时间、全力克难,确保年底交出一份漂亮的成绩单。要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坚持“三个摆进去”,对照“五个够不够”,确保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要认真做好各类督查、巡察、考核等工作,全力抓好中央环保督查、中央扫黑除恶督导、中央宗教督查,以及省市相关督查、考核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全力冲刺实现“三红”目标,围绕自创区、高新区进等升位、浙南科技城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进一步抓短板、补弱项,确保年初确定的各项任务能够圆满完成。要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以“十整治一提升”行动大力攻坚平安短板,推动平安建设进等升位,并加快推进民生实事项目的落实,确保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认真谋划明年工作思路,提前把明年工作谋深、谋准、谋透,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发展路径和发展举措,确保开好局、起好步。要全面启动全域环境整治,把全域整治作为事关全局的中心工作来抓、作为县域治理的系统工程来抓、作为全民共享的民生实事来抓,确保龙湾“全域美丽”全面提档升级。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