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六幅漫画刷爆朋友圈!这位杭州老民警同事居民都说好

新蓝网 2019-11-26 17:45:33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11月26日讯 这几天,在杭州公安的圈子里,有六幅漫画刷屏了他们的朋友圈。而这六幅漫画的主人公——朱平,是一位在杭州九溪派出所工作了31年的老民警,那这六幅漫画到底画了啥,又为啥会刷屏民警的朋友圈呢?

  朱平这个名字,在杭州九溪村可以说是家喻户晓了,像这样在村子里走过,几乎每家每户都能叫得出朱平的名字。不过之前,大部分时候朱平都是穿着警服来的,而从上周开始,民警朱平正式退休了。

  虽然人退休了,但是以前的职业习惯还没法这么快改过来,一有空总要去村子里和山上逛逛。村子里有几户比较熟悉的人家,现在也经常会叫老朱去家里坐坐,说说以前的事情。这里的村民说,村子里的事情都不大,但一般村民间需要调解的小事,最磨练民警的能力。

  老朱的调解能力在村民里有口皆碑,在同事里也很出名。而这6幅漫画的作者,现在是杭州西湖景区巡特警大队的副队长,董永军。以前董永军是九溪派出所的所长,和老朱几年的共事,也让董永军对老朱的业务能力赞不绝口。这6幅漫画画的,就是这些年老朱的工作场景,也算是董永军送给朱平的退休礼物。

  调解纠纷,防火检查,帮助追逃,从这几幅漫画中,我们看到了基层社区民警平凡又不平凡的日常,而这,也是朱警官逝去的芳华,用这样的方式作为退休礼物,大姐觉得,董永军也是很用心,为这份难能可贵的兄弟情也点个赞。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