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博会温州展团获21个金奖 龙头舞动杭城龙尾带动散户

温州网 2019-11-27 07:29:00
2019年浙江省农业博览会上,102家参展温企现场销售达1217万元。初旭、香海、修文3个我市本土农业品牌,摘得温州展团现场销售前三。

  温州网讯 2019年浙江省农业博览会昨天闭幕,温州展团收获满满。据统计,102家参展温企现场销售达1217万元。初旭、香海、修文3个我市本土农业品牌,摘得温州展团现场销售前三。此外,我市农产品获得本届省博会金奖21个,新产品金奖1个,优质奖21个。

  成绩背后,是优质展团成员的努力。每年的省农博会,温州展团都是优中选优,他们是各县(市、区)农业龙头企业,上规模农业专业合作社,在展会上擦亮了温州农业金字招牌,而回归温州后,他们又是各地的示范大户,在带动农业散户的同时,推动了全市农业产业发展。

  在本届省农博会上,我市发布了“瓯越鲜风”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温州万科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就是第一批授权使用单位之一。前不久,“万科农业”的蔬菜送上了“雪龙2”号极地科考船,这是继去年蔬菜登上雪龙号之后,该公司再次成为“雪龙2”号的蔬菜供应商。公司负责人雷大锋告诉记者,公司所依托的瑞安梅屿蔬菜专业合作社,现有7000多亩种植基地,带动社员700多人,每年合作社都会组织十多次蔬菜种植的专业培训,去年培训人次1000多人,同时他们还会统一供货农资,按交易额给予社员返利,组织统一销售等,帮助社员增收。雷大锋本人也被选为我市首批的乡土人才“名师名家”,带动引领农民增收致富。

  藤桥食品有限公司是省农博会的“常客”,其主打产品藤桥熏鸡更是拥有了一大批杭城粉丝。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藤桥熏鸡”已经连续参加17届省农博会,有一些年纪稍大的杭城市民,会一直惦记藤桥熏鸡。截至昨天闭幕,藤桥食品有限公司现场销售鸭舌650斤,熏鸡1100只,销售额达到12万元。“之所以能受到杭城市民的喜爱,得益于我们确保熏鸡品质。这几年,我们与养殖户签订订单合同,通过统一提供鸡苗和饲料、统一防疫、技术指导,并统一价格回收的‘五统一’管理模式,形成了企业与养殖户稳定利益联结机制。”该负责人说,通过这样的管理,目前带动养殖户1500多人。

  除了农业龙头企业制定示范标准带动大批农户之外,也有像苍南柚润四季柚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林发印这样,把自己的好经验倾囊相授,带着其他合作社共同前进。这次省农博会,林发印带去的1000多斤四季柚基本售罄,他还收获了4000多斤的意向订单。“这几天正是四季柚上市期,我提前赶回来摘柚子、选柚子,特别忙。”他说,在马站镇中魁村他的合作社是当地产果量最大的合作社,因此他经常要帮助周边的其他合作社,“比如打多少农药,要怎么施肥等等,大家互相帮助。”他说,有时候省亚作所的专家来他的果园指导,他还会把专家提出的意见告知其他合作社的农户。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沙默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