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部署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

温州网 2019-11-28 08:18:00
高水平对外开放离不开充满活力的市场主体。

  温州网讯 昨天,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的主旨演讲精神,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书记陈伟俊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进博会上的主旨演讲,深刻洞察经济全球化的历史大势,宣示了持续推进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的信心与决心,彰显了保持经济长期健康稳定发展的底气与定力,向国际社会传递了开放合作、共同发展的强大正能量,充分展现了大国担当、大国形象。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主旨演讲精神,牢牢把握扩大开放这一鲜明主题,以更大力度把温州开放大门打得更开,坚持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促创新,全面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奋力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

  会议强调,温州作为我国改革开放先行区,开放发展始终是温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鲜明特征。要进一步提升稳外贸、稳外资、稳外经的能力水平,坚持以稳求进、以进固稳,深入开展“精准服务外贸企业专项行动”,以自身确定性工作应对外部不确定性挑战,确保提高海外市场占有率、外资利用量、服务精准性、综合贡献度。要进一步打造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开放格局,持续有力抓好新一轮扩大开放“十大措施”,深化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战略性融入,加大高能级对外开放平台申报建设力度,积极承接进博会溢出效应,用好全球化资源。

  会议强调,高水平对外开放离不开充满活力的市场主体。要进一步完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积极推进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两区”建设,深入实施改善民营经济法治环境“12条”,以制度创新推动营商环境根本性改善,以治理创新赢得新发展,使温州这座城市更加大气、开放、包容、多元,让公正公平法治环境成为温州的响亮品牌。要进一步培育有活力、能创新、善开拓的市场主体,创新服务理念,强化政策支撑,围绕企业所急所需所盼优化服务,支持、引导温企以更加自信的姿态融入全球化市场,用好用足用活温商资源,积极拓展新兴市场,促进高水平“走出去”与高质量“引进来”互动发展。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