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路:融媒体时代寓言文学的传播途径探索

温州网 2019-11-28 19:03:51

  温州网11月28日讯(记者 温婉) 11月28日下午,寓言文学温州论坛暨2019中国寓言文学研究会年会在温州召开,中国寓言文学研究会儿童文学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王路带来了关于融媒体时代寓言文学该如何创新传播途径的思考。

  王路表示,当今的时代是一个融媒体时代,大数据在生活各个层次的渗透将更加井喷,融媒体的变革也将更为深入。在此背景下,寓言文学有必要高瞻远瞩,抢占制高点,深入研究融媒体的特点以及相关应用,借助融媒体促使寓言文学在中华之复兴中占有一席之地。

  王路认为,5G时代、折叠手机、柔性屏幕等高科技移动互联网产物,将进一步推动读者阅读的高时效、碎片化、社交化、深入性、短暂性、颠覆性,寓言文学应借助融媒体进行传播推广;作者和传播平台必须拥有一定的开放性、互动性,以及跨平台创作的能力,将其价值予以最大化的利用;此外,融媒体时代更是一个读图时代和视网膜交互时代,未来还将进入交互式体验时代,寓言文学应及时与高科技设备结合。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