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俊寄语新生代企业家:传承“敢为人先”的温州人精神 激扬“青胜于蓝”的新时代青春力量

温州网 2019-11-29 08:19:00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陈伟俊与参加温州民营经济学院青蓝新学首届班的新生代企业家座谈交流。他寄语广大新生代企业家接续奋斗,传承温州人敢想敢干、敢为人先的探路精神,激扬“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新时代青春力量,携手当好温州续写创新史的主人。

  青蓝新学2019级首届班主要面向温商二代接班人及在温创业的青年企业家。座谈时,新生代企业家们分享创新创业创造经历,畅谈企业创新发展、产业转型提升、人才引育氛围营造、返乡创业新机遇、温商精神传承等。他们说,“做事要先做人”“创业是为了追求最美好的生活方式”“坚守并坚信传统产业能焕发青春”“希望更好融入家乡发展,抓住新机遇”……

  “从大家的观点中,听到了新生代企业家的境界、胸怀和责任,很有启发,深受感动。”陈伟俊说,自古英雄出少年,温州的希望和未来在青年。在续写新时代温州创新史的实践中,你们是温州民营经济发展的未来所在,是“两个健康”的希望所在。你们展现的蓬勃朝气,让人看到了青春力量,看到了希望和未来,看到了创新创业创造的新景象,更坚定了温州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的信心。

  结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体会,陈伟俊说,实践充分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新生代企业家身处这个伟大的时代,一定要增强制度自信,倍加珍惜时代为我们接续奋斗创造的条件,敬畏时代、融入时代、奉献时代,传承创业创新的基因、专业敬业的品格、思源思进的情怀,在更广阔的舞台大显身手,争当新时代的弄潮儿。

  陈伟俊表示,当下的温州,重大战略机遇叠加,有利因素加速集聚,好事喜事连连,这离不开全体温州人尤其是老一辈企业家的奋斗和担当,更呼唤着新生代企业家接续奋斗、再创辉煌。希望大家要“知足而知不足”,坚定信心决心,把模式创新作为创新发展的关键,在新时代激流勇进、超越自我,续写创新创业传奇。要“化劣势为优势”,保持创业激情,在专业领域“深耕细作”,做强做久实业,做精做优产业,把更多的不可能变成可能。要“让独木成森林”,始终情系家乡,加强交流互动,与温州同成长,与时代共奋进,在家乡栽出一片片“企业家大树”和“新产业大树”。

  陈伟俊还勉励新生代企业家借助青蓝新学等平台,互学互鉴,相得益彰,在温州这片孕育优秀企业家的热土上茁壮成长,让“青蓝新学”成为书写精彩人生的标志性符号。

  市领导施艾珠、王军、王振滔等参加座谈。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