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代企业家谈传承与创新:扎根建设,与温州共成长

温州网 2019-11-29 08:19:00
“要科学化的规划让企业有正确价值观。”

  温州网讯 “要科学化的规划让企业有正确价值观。”

  “高质量发展从数量进入质量时代,才是有效的转化。”

  “企业要发展壮大,不仅要传承更要创新。”……

  昨天,温州市新生代企业家座谈会举行,35名新生代温商围绕传承与创新、健康成长的新思路等话题畅所欲言、碰撞智慧、分享交流。

  认同归属感 传承发展再创新

  凝聚新生代温商力量,着力培养造就一批勇于创新、敢于冒尖的新锐企业家,让温州精神薪火相传,让温州民营经济永葆生机活力。

  增强新生代温商对家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推进融合互动发展,新生代企业家有怎样的新视角?

  谈及企业的传承发展创新,泰昌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鹏飞表示,是父亲生前的一句话让他终生受用,“做事先做人,做企业就像做人,要有品质懂感恩。”康奈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郑莱毅认为,制鞋产业转型发展需要改善,在设计、营销、品牌上都需要升级,要实现全产业智能化制造。

  在人生道路的选择上,出生于普通家庭,如何实现一个技术人员的创业之路?浙江竟成科技环保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如意分享了他普通却又不平凡的创业经历。“墟里”乡村生活方式品牌创始人谢怿雪说,回到家乡投资不只是情怀,也是看到家乡的机会、国家的战略带来温州乡村计划,希望能把美带回到农村。她希望乡村生活能成为一种品牌,新的领域,新的品位。

  杭州轰隆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啸认为,企业要发展就要科学化的规划,激励员工体现价值。海螺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邵少卿则表示,没有倒闭的行业,只有倒闭的企业。温州要找到自己的优势,搭建好平台招引项目落地,打造温州版的小华尔街。

  接过接力棒 赋予企业新活力

  时下,民营企业陆续进入“交接班”的高峰期,新生代企业家逐渐崭露头角。

  这批年轻的“生力军”不仅接过继承父辈事业的“接力棒”,更以创新的技术理念赋予企业新的活力。

  据介绍,市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队伍200余人,其中已接班的会员70余人,正在接班的会员100余人,还有一部分自己创业。年轻的新会员加入让团队平均年龄稳定在32周岁左右,海归会员占比达到40%,制造业企业会员占比80%以上,企业规模年产值2000万元以上的占60%以上。

  天纵集团董事长苏新说,作为新生代的创业者,要努力做温州经济的“领跑者”,传承老一辈温商精神,并学会创新,承担起社会责任与时代担当,当好“新生代主力军”,为全国各地新生代温商树立标杆和榜样。

  “做好传承才能更好地进行创新,绽放出属于我们自己的光芒。”瑞丰控股集团董事长周赛珍认为,没有新生代的成长就没有经济的发展。纵慧芯光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晓迟表示,要传承和发扬改革开放以来温州一代企业家积淀的工匠精神、温商精神和企业家精神,一定要做有责任担当的二代。

  再创新辉煌 扛起大旗显担当

  青蓝接力,让温商精神薪火传承。

  昨天上午,青蓝新学已开班,参加学员有已经接班的二代,有自主创业的年轻人,也有海归的高学历人才。青蓝教学采取开放式教育,通过圆桌会议、专家报告、学员的分享、走进企业、走近大咖等多种学习形式,力争把青蓝新学打造成我市知名的新生代民营企业家教育平台。据统计,“青蓝接力”行动启动以来,市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已先后举办近20次“青蓝接力”系列活动,参与人次近1000人。

  与温州共成长,与新时代同进步,温州新生代企业家要做勇立潮头的时代先锋。昨天下午,温州市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三届一次会员大会上,新当选的联谊会会长张鹏飞介绍,联谊会将全面帮助会员企业成长,提升会员企业的品牌影响力、行业竞争力。建立会员间互帮互助平台,提供国内外行业资源及信息。按不同的行业板块组织相关部门、企业等进行参观互访和项目合作,形成结果输出,实现高质量办会,促进高质量发展。

  “新生代温商进入一个有序发展、规范提升的快速成长时期。”秉持传承、融合、创新、发展的理念,新生代温商在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助推温州赶超发展的征途中将扛起大旗,有作为显担当。昨天,市新生代企业家宣言发布:在传承与学习中不断成长,深耕实体经济,强化创新驱动,坚持以质取胜,以不变的爱乡爱土、产业情怀,扎根温州,建设温州。再创温州新辉煌,我们奋斗无悔……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鲍南南 李中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