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暖心!温州这位医生做完手术第二天打着石膏来查房

暖心!温州这位医生做完手术第二天打着石膏来查房

温州网 2019-11-29 09:35:00

  温州网讯“张主任,你怎么还来查房?”11月26日上午,温州市中医院内分泌科住院病房内,患者陈增新看到打着石膏、吊着绷带的医生张炳才前来查房,纳闷地问道。

  张炳才是温州市中医院内分泌科主任、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糖尿病分会委员。就在11月25日下午,陈增新看到张炳才因为手指骨折住到了隔壁病房,没想到第二天,这位“病友”就下床例行查房了。

  听到陈增新的问题,张炳才笑了笑,“没事,脚不是还好么。”查完房,张炳才回到了自己的病房,让其他医生给自己的伤处进行消肿等处理。随后,他的家人赶来,喂他吃饭。

  张炳才的病床单

  11月25日上午,张炳才在家附近公园锻炼时不慎跌倒,导致右手无名指粉碎性骨折。当天上午就做了骨折内固定术,打了3根钢钉,住院治疗。为了方便照顾自己的病人,他还特地要求,把自己的病床放在内分泌科住院病房。

  “很多住院患者都是我在门诊接诊过的老患者,因为相信我,才来住院接受治疗。如果我因为这点伤痛就不来,岂不是辜负他们的信任。”张炳才说。当天,他做完手术刚出手术室,还接到一个门诊患者的电话,便忍着伤痛给同事打电话,详细交代患者情况,帮助患者顺利就诊。

  张炳才带伤上班的举动,对于同事来说并不意外。曾经有个住院患者,因为病情复杂,迟迟未能出院,情绪焦虑,每天跑到张炳才的办公室十几次,每次都咨询同样的问题。而张炳才总是不厌其烦地与患者沟通。受了伤,张炳才的心里也始终记挂着患者。

  一想到很多患者等着他问诊,他有些内疚,每周四他都要到文成县中医院坐诊,如今手指骨折不能号脉,只能叫停门诊。“只能等自己好一点再去了。”张炳才说。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乐乐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