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思良:古老寓言应在新环境下进行创新

温州网 2019-11-29 14:51:46

  温州网11月29日讯(记者 温婉)11月28日—29日,“新时代 新思考 新作为”寓言文学温州论坛暨2019中国寓言文学研究会年会在温州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寓言作家、专家、学者云集温州,一同探讨寓言文学的发展道路。在29日上午举行第二场论坛中,作家程思良带来《闪小说化寓言——浅谈寓言与闪小说的互渗》演讲。

  程思良认为,古老的寓言可以在新媒介环境下进行创新,从而焕发勃勃生机,受读者喜爱。程思良指出,在寓言创作的多向探索中,通过古老寓言与新兴文体闪小说的互渗与交融,创作出富有闪小说特征的寓言,是一条创新之路。

  程思良表示,闪小说是将字数限定在600字以内的小说家族新成员,闪小说化寓言,除了具有寓言的一般特征外,要特别注重以下几个方面:构思巧妙,故事情节曲折生动;潜隐寓意,含蓄蕴藉;表现手法的多种多样。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