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鹤鸣:通过戏剧具象传播寓言故事

温州网 2019-11-29 14:51:45

  温州网11月29日讯(记者 温婉) 11月28日—29日,“新时代 新思考 新作为”寓言文学温州论坛暨2019中国寓言文学研究会年会在温州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寓言作家、专家、学者云集温州,一同探讨寓言文学的发展道路。在29日上午举行第二场论坛中,中国寓言文学研究会理事张鹤鸣讲述的“寓言与戏剧”表达了自己关于寓言文学教育的心得理解。

  张鹤鸣认为,随着寓言的不断发展,也在不断衍生出新的表现形式。目前,不少小学将寓言和戏剧结合,专门在学习中增加了校园剧。寓言是平面的,戏剧是立体的,张鹤鸣表示,通过戏剧这种立体的表现形式,可以增强寓言本身的影响力。“通过戏剧创作,演员这个‘代言人’可以更具象地传播寓言寓意。”

  此外,张鹤鸣还讲到,温州不少小学通过将寓言改编成越剧、话剧,在校园开展寓言戏剧大赛等多种方式,多途径发挥寓言的教育作用。对于这种现象,应该鼓励,在孩子们心中播下更多得播种寓言的种子。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