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成创新设立镇级矛盾调处中心 一扇门里解纠纷

温州网 2019-12-01 09:07:00
该中心创新实施一中心六专区建设,实现多部门集中办公,致力基层社会问题矛盾纠纷化解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地。

  温州网讯 前天,温州首个乡镇级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在文成县玉壶镇揭牌成立。该中心创新实施一中心六专区建设,实现多部门集中办公,致力基层社会问题矛盾纠纷化解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地。

  一中心六专区是指,在一家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内,集纳一个综治中心和信访、调解、关爱、指挥、速裁、海外等6个专区,整合法院、司法、综治、综合执法、市监、应急管理、公安、消防等8个部门和职能的资源,以破解各条线受理分散、职能不清、沟通不畅等问题,致力解决群众反映情况摸不到门、找不到人的困扰。

  该中心好比医院门诊,群众进来后,先到受理窗口,那里相当于医院的分诊台。窗口收到群众反映事项后,会对受理内容进行研判分析,按需分转至6个专区进行对口处置,专区相当于医院各科室。

  为将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在萌芽状态,该中心创新引进员额法官进驻调解专区,把员额法官和调解员安排在一起办公。

  该中心还专门设立海外专区,用于海外华侨办证、委托公证等审批服务和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借助互联网手段,以远程视频面对面的形式进行跨洋沟通调解,并在中心内设立海外接访电话,指定专人负责接访,定期与海外联络站、代理员沟通联系,避免海外华侨国内外来回跑。

  来源:温州日报

  刘进希 郑国崟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