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举办首届怀溪番鸭美食节 一道美食带动乡村振兴

温州网 2019-12-02 07:29:00
平阳怀溪镇以“怀溪番鸭”为主要特色的农家乐已发展到14家。

  温州网讯 前天虽然下着小雨,但首届平阳怀溪番鸭美食节暨红枫古道旅游文化节依然如期举行。据悉,平阳怀溪镇以“怀溪番鸭”为主要特色的农家乐已发展到14家,一年消费番鸭近5万羽,去年营业额超650万元,成为当地乡村振兴重要一环。

  美食节期间,主办方分别推出了特色番鸭宴、厨艺比拼、民俗展示、文艺演出、送鸭苗签约仪式、登穹岭红枫古道等活动。现场在杭坑溪上还放置一只10米大番鸭定制气模造型,为本次活动增添一道靓丽的风景,并为现场游客发放小番鸭纪念品。最吸引游客的是现场的厨艺展示,前期通过报名筛选的9位农家乐厨师,选取怀溪番鸭以及相关食材配料,推出特色番鸭宴,邀请嘉宾、游客品尝怀溪番鸭特色美食。

  本次活动期间,温州市农业农村局组织了温州绿色优质农产品进城活动之——“一县一专场”体验活动,邀请了温州旅游体验师、摄影师、美食爱好者等近50人,用文字、图片、视频、航拍等方式,全方位宣传推广温州农家特色小吃及文化内涵,助力温州乡村振兴“两带”建设和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据悉,目前怀溪镇还通过番鸭文化建设,完成平文公路沿线“怀溪番鸭”文化宣传牌,安装“怀溪番鸭”形象标志,完成番鸭主题广场亮化工程和雕塑提升工程,营造番鸭产业文化氛围,充分展现“怀溪番鸭”文化特色。并借助番鸭经济,开发了“怀溪一日游”旅游项目,带动乡村旅游业和种养业的发展。

  怀溪镇番鸭饲养已有100多年历史,正番鸭品种具有瘦肉率高、肉质鲜美、营养丰富等特点,加之当地人独特的烹调技艺,“怀溪番鸭”是浙南闽北地区的一道特色名菜。“怀溪番鸭”的烧制技艺还在2014年被列入温州市第八批非遗名录。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沙默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