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过堂质询专办“办不了”事项

温州网 2019-12-02 07:30:00
针对新近提交质询会的“办不了”事项,洞头也已制订举措承诺时限。

  温州网讯 “全区的住宅小区,有多少成立了业主委员会?有多少是专业物业公司管理?分别比整治前增长了多少?”近日,在洞头区召开的相关会议上,面对区领导这一连串追问质询,所涉部门负责人着实紧张了一把。

  这是该区在主题教育中推行的专办“办不了”事项机制的一个缩影。为落实这一机制,该区专门梳理出一批社会群众反映“办不了”的事项,提交到区委常委会,由事项所涉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会上接受质询,面对面跟踪问效,点对点刨根问底,对问题产生的来龙去脉、遇到的卡口症结、解决的办法措施等逐一过堂进行说明分析和协商,对整改时限作出表态。现场还由区级两代表一委员见证监督。质询会结束后,将根据承诺的整改期限,进行跟踪监督推进落实。

  这一举措如今已成为洞头破难攻坚、化解“办不了”事项的一项常态化机制并显现成效。该区通过自查自纠、专项督查、部门联查、信访举报、走访调查、公开征集等形式收集到的“办不了”事项,大部分已通过专办机制整改到位。由此,今年以来该区各街镇部门在新一轮征集中提交的“办不了”事项,较去年同期下降近半。

  比如,阳光100都市旅游综合体总投资5亿元,取得地块超10年却未动工,被纳入区级重点攻坚项目。通过专办机制和现场质询,全部评估项目制订针对性帮扶举措,重新激发投资商信心启动建设,并亮相今年“温州擂台·六比竞赛”比看现场会成为典型。

  东屏街道岙仔村旧村改造项目,村民入住多年仍无法办理不动产证。通过专办机制和现场质询,相关单位破解人手短缺、红线划定、办证资金等难题,化解工程款和合同等纠纷,最终推动项目全部办出不动产证。

  针对新近提交质询会的“办不了”事项,洞头也已制订举措承诺时限。比如,针对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水平低下、部分业委会成立难等问题,该区将借鉴本地同类项目成功经验,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引导党员参选业委会、参与物业管理,并尽快完善相关标准机制,约束提升管理水平。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张睿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