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法学会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2019年年会举行 为温商“走出去”建言献策

温州网 2019-12-02 07:32:00
前昨两日,中国法学会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2019年年会在温举行。

  温州网讯 前昨两日,中国法学会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2019年年会在温举行。来自全国各个高校、科研机构以及法院、仲裁机构、律师事务所等实务部门近200名专业人士济济一堂,除了业界高端交流外,国际经济法学者还与温州当地企业家、仲裁员、律师进行面对面交流,在提供学术交流平台的同时,深化温商的域外权益保护的理论研究与实务指引,为温州市进一步推进温商走出去战略保驾护航。

  首日的开幕式在温州大学召开,温州大学法学院院长王宗正教授主持,中国法学会副会长、最高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江必新,中国法学会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会长沈四宝教授,温州大学校长赵敏教授致辞。江必新表示,当前,单边主义、保护主义愈演愈烈,在这个特殊、重大的历史背景下,需进一步加强对新形势下国际经贸的研究,对推动共建共同体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温州是我国民营经济发展的先发地和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在此召开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的年会具有重要的意义。作主旨发言的温州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卢斌重点介绍了“一带一路”温商国际仲裁院和掌上微仲裁的建设情况,同与会专家分享了温州在仲裁方面的创新举措。

  昨日,中国法学会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一带一路”温商国际仲裁院、温州大学国际争端预防与解决研究中心在市人民大会堂举办“温商域外保护与争端解决创新”专题论坛。沈四宝等多位知名专家学者以及温州市政府及部门代表、企业代表、仲裁员代表、律师代表等参加专题论坛。

  当前,在我国进一步扩大开放、推进“一带一路”战略的大背景下,温商响应国家号召、积极走出国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在全球建有18个境外商品城、261家境外营销机构,温州是全国拥有国家级境外园区最多的地级市。如何创新国际商事纠纷的解决方式,更好更有效地保护温商域外权益,为温商“走出去”提供强有力的法律支撑,是当前所面临的重要课题。近日,“一带一路”温商国际仲裁院的成立是促进温商域外权益保护的努力成果。

  来源:温州日报

  陈迪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