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公用集团推出若干举措 提升公用服务便利化

温州网 2019-12-02 07:34:10

  温州网讯 读者们请注意,温州公用服务又要派送民生福利了!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公用集团锚定公用服务“全覆盖、均衡化”发展总目标,坚持找准社会关注焦点、紧盯百姓反映热点、破解管理服务难点,紧紧围绕“公用服务便利化”这个关键,以提升公用服务便利化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为此,市公用集团面向广大市民征集市民在用水用气等方面的建议意见,为公用服务优化提升打下坚实基础。

  在前期调研、意见征集、数据分析和交流讨论的基础上,市公用集团党委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并制定相应便民举措。从昨日起,温州市公用集团推出《公用服务便利化提升的若干举措》,亮出“优化业务流程”“降低服务费用”“加强内部管理”三大板块共计18项举措,以实际行动践行“主题教育”、护航“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

  燃气改装费实现整体下降

  在这一系列举措中,单单“降低服务费用”大类就有11项费用减免,包括旧小区天然气接入改造免费赠送天然气、推行《居民管道燃气安改装业务收费新标准》、免去部分居民的燃气安改装业务人工费、免去部分客户自来水“一户一表”初装费、对辖区内居民二次供水提供水池及水塔免费清洗服务等等。

  其中,燃气服务费用减免共8项,自来水服务减免共3项。均不乏大手笔“让利”——

  市公用集团燃气公司相关负责人进一步介绍,去年5月起,燃气公司推出申请使用管道天然气,赠送300方天然气的举措,曾一度引发我市天然气“报装潮”,该举措原本要在今年年底停止,如今,延期至明年6月30日。

  此外,推行《居民管道燃气安改装业务收费新标准》的举措,让市民的花费大幅度减少,燃气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以前,居民的管道燃气安改装业务要收取五项费用,我们改革后,只收取人工和材料费,让利于客户。”

  更值得一提的是,部分居民将获得燃气改装业务人工费、自来水“一户一表”初装费的减免——这些人员包括残疾军人、“三属”、复员军人、带病回乡军人、参战退役军人、70周岁以上的老人、低保户7类。以上客户只要符合相关条件,凭有效证明,就可获得费用减免。

  除上述几项费用以外,还有提供居民60千瓦以内燃气增容业务的代办委托设计业务(设计费用由公用集团燃气公司承担)、免费灶改业务、免费木制橱柜打孔服务、非居民客户燃气报装分期付款业务、非居民客户免费安检业务、对辖区内居民二次供水提供水池和水塔的免费清洗业务、为辖区内规上企业、重点招商引资企业等重点客户免费户内检漏服务等。

  企业可先通水通气再付钱

  除了“降低服务费用”以外,还推出了“优化业务流程”4项举措、“加强内部管理”3项举措——

  “优化业务流程”4项大多数是为企业客户提供便利之举。其中,有一项名为“推行‘先通水、通气后结算’的报装服务新模式”。市公用集团客户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之前,规上企业、重点招商引资企业等重点客户进行水气报装业务都得先做申请,再行支付报装费用,之后才能正常用水、用气。该举措推出后,上述企业可以先通水通气,再行支付报装费用。

  另外,还有“优化用气安改装流程”,曾经,居民客户申请管道燃气的安改装业务、通气业务,费时最长的需要18个工作日,经优化后的流程被逐步压缩,计划2020年1月1日最终实现4个工作日完成的提速目标。“我们一是增派人手,提高工作效率。二是变以往安改装、通气两个服务班组为一个服务班组,确保每一位人员既会安改装,又会‘通气’,就这样把原本需要两步走的程序,压缩到同步完成,逐步压缩,实现4个工作日。”燃气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为了顺利推出这项业务,市公用集团进行了高强度的业务培训。

  除此以外,市公用集团将利用市大数据中心及时构建燃气、自来水业务信息系统与浙江省用水、用气报装管理系统、投资项目监管系统等平台的数据传递渠道,为企业客户进行“用水、用气报装事先介入”——简单点说,以后若有企业落地温州,相关用水、用气信息就会同步发到市公用集团,企业无需事先申请,市公用集团就会了解到信息,先行对接水、气设施的铺设了。

  市公用集团还压缩了用水、用气报装全流程工作时限。推行踏勘“24小时办结”制,通水、通气“60小时办结”制,要求无外线工程4个工作日内完成……

  市公用集团还推出“加强内部管理”三大举措,这些内部管理的改革,将成为服务流程优化的强大支撑。将从源头上优化市公用集团服务质量,践行民生事业之“公用担当”。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欧阳潇 通讯员 公用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