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青年律师的使命与责任是什么?温州这场论坛透露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19-12-02 08:01:36

  12月1日,由温州市司法局、温州市律师协会主办的温州市青年律师发展论坛举行,来自杭州、绍兴、台州、丽水等地市律师代表和温州的青年律师代表共300多人汇聚一堂,探讨青年律师在新时代的使命与责任,共话未来发展之路。

  开幕式上,温州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卢斌对出席论坛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对青年律师提出了要求,一要把好政治站位,二要增强服务本领,三要坚守诚信执业。要紧紧抓住新时代的历史机遇,在追求公平正义中实现梦想,在执业为民中实现价值,在服务社会发展中建功立业。

  浙江省律师协会监事长、温州市律师协会会长叶连友介绍,温州共有134家律师事务所,2557名律师。其中40岁以下律师有1648人,占比64.5%。他表示,在新时代,青年律师要坚守行业情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法律服务理念;崇尚法律,树立信仰法律至上的职业精神;提升服务能力,勇担新时代赋予律师行业的职责使命。

  论坛上,浙江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宁波市律协会会长叶明,浙江省律师协会副会长、温州市律师协会常务副会长杨康乐分别作主题为《赋能新青年、助力新作为》《青年律师的规制与提升》演讲,与青年律师分享了他们的经验与想法。

  当天下午还举行了两场分论坛。第一场由杭州、温州、绍兴、台州及丽水等地律协领导以对话形式围绕“不忘初心,成长有道”主题开展讨论;第二场则邀请来自杭州、温州、丽水等地的6名青年律师代表以“牢记使命,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分享自身成长的经验心得。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