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只有左手臂与一根手指的他 为何能成为健身达人

只有左手臂与一根手指的他 为何能成为健身达人

温州网 2019-12-02 08:25:00

  温州网讯 “没有双足,只有一根手指头。然而他却拥有腹肌,喜欢摔跤、滑雪、走T台,更是一名超级演说家。”昨天,来自美国的全球青少年励志演说家尼克·圣斗士来到温州商学院,为温州学子献上激情演讲:站在巨人肩膀上不断前行,未来之路将会越走越远。

  记者在演说会开场前,见到了尼克。20多岁的他,身着色彩鲜艳的潮牌衣服,年轻帅气。可他与普通人又有着较大区别——他没有双脚,四肢仅剩下左手臂与一根手指。采访时,他习惯性地用这根手指轻抚额头的碎发。

  虽然身体条件受到限制,但尼克热爱运动、健美的心却丝毫没有受到影响。他喜欢摔跤、滑雪等运动,并晋级为摔跤选手。尼克也曾参加健美比赛,与四肢健全的对手同台竞争,最终荣获第三名的好成绩。尼克还通过不懈的努力练出了腹肌,并在2018年9月走上纽约时装周T台,成为该时装周第一个无腿模特。“我本来对自己的身材不是太满意,所以就通过健身来改变自己的体型,同时锻炼自己的思维模式。”尼克在采访中自嘲地说,只有一根手指的人都可以健身,肯定可以激励更多人加入健身行列。

  3年前,尼克给自己设定了一个人生目标:用自己的故事去激励1亿人挑战自我。随后,他开始登上全世界各地的讲台,担任起全球青少年励志演说家的角色。此次是他第一次来到温州演说,他对温州学子表达了自己的寄语:“我认为在人生的奋斗过程中,寻找到自己的偶像与榜样非常重要。找到崇拜对象,并不断向他学习,那么别人花费10年摸索出来的经验,你也许花两年时间就可以掌握、吸收。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前行,未来之路会走得越来越远。”

  据介绍,尼克患的是医学上极其罕见的汉哈特氏综合征,全球仅10余人患有该症,尼克是侥幸存活下来的4个人之一。

  此次演说活动由浙江天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温州商学院联合主办,双方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开设天启创业先锋班,进一步培养温商院学子的创业创新理念。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亮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