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交警微信5.0版本 上千市民体验交管“黑科技”

温州网 2019-12-02 08:31:00
千余名市民零距离了解交警工作,体验交通管理“黑科技”。

  警营开放日当天,市民走进交管局情指作战室

  温州网讯 今天是国务院确定的第八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上周六,市公安局交管局举行2019年度“全国交通安全日”暨警营开放日活动,并现场发布“温州交警微信5.0”新版本。千余名市民零距离了解交警工作,体验交通管理“黑科技”。

  据介绍,此次“警营开放日”属今年市公安局交管局“看交通、议交管”系列活动之一。今年以来,该局陆续开展八场“看交通,议交管”活动,向各行各业市民展示公安交管工作成效,听取市民的意见和建议。

  上千市民进警营感受“智慧交管”

  今年“全国交通安全日”的主题是“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警营开放日当天,千余名市民陆续走进平时略显神秘的交管局大院,参与各项活动。部分手持邀请卡的市民,还可以进入交管局大楼,探秘交警内部办公空间。

  观看交警铁骑“特技”表演、与2019年国庆阅兵同款“红旗”车合影、122主题立标打卡……市民陈女士带着儿子一路体验各种有趣的互动区。她说,儿子是个“警察迷”,警营开放日让他有机会走近警察,在开心玩的同时学到交通安全知识,特别有意义。

  市民黄先生在高科技设备展示区流连忘返。“平时开车上路,一点小动作都被交警摸得透透的,到现场一看,答案全在这里!”他指着现场摆放的警务通、执法记录仪、鸣笛抓拍、移动抓拍设备、雷达测速仪等设备说。

  换证、补证、免检标志申领……不用特意跑到办事大厅。在活动当天,“流动车管所”现场为市民提供20项车管业务办理。

  值得一提的是,市公安局交管局于当日最新发布了“温州交警微信5.0”版本。“如果说,温州交警微信4.0给用户提供便捷的线上办理服务,那么5.0则是通过引入人工智能交互技术,把AI小助手的咨询服务能力提升到人工客服水平,通过互动式咨询模式,提供更精准的服务,进一步提升服务质效,真正做到便捷、高效,让群众获得最贴心的服务。”现场工作人员介绍,通过融合线上咨询和办理于一体,许多场景实现了“服务全流程AI化”,有需要的市民可以微信搜索“温州交警AI小助手”体验。

  “铁男”讲述打击改装车背后故事

  警营开放日当天,活跃在交警抖音平台上的网红交警“铁男”一亮相,就受到市民热烈欢迎,大家纷纷求合影。

  据了解,长期以来,市民对改装机动车夜间“炸街”的扰民现象深恶痛绝,市公安局交管局特地设立“铁男热线”,直接连线群众投诉的车辆车主,实行“在线举报、云端打击”。

  当天在现场,交警“铁男”结合近期打击改装车的案例,对该项整治工作进行了介绍:“近年来,我们持续开展改装车打击工作,利用电子警察实施在线监管,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同时我们也开通了举报渠道,平时很多市民提供线索,针对线索我们逐一进行打击。另外,通过‘铁男执法’的视频宣传,对违法车主起到一定震慑作用,一些车主主动表示,会将改装车整改回去。”

  八场“看交通,议交管”活动展示交管成效

  为了加强与群众的沟通联系,增进互动交流,提高市民对交管工作的满意度,今年10月以来,市公安局交管局先后开展八场“看交通,议交管”系列活动,分批次邀请人大、政协、媒体、教师、企业、学生、司机、快递外卖骑手以及市民代表,参观交警铁骑、情指作战室、历史陈列室、思政教育馆、融创空间、指挥中心等地,及时了解温州公安交管工作的新方法和新成效,听取广大市民的意见和建议,虚心“开门纳谏”。

  今年10月,市公安局交管局历史陈列室正式开馆,馆内展出实物60余件、微景观19处、历史图片资料800余幅,吸引了一批又一批参观者驻足观看、拍照。

  市公安局交管局的情指作战室堪称“交警刑警队”,该科室依托科技手段和大数据分析,对各类重点车辆实施在线监管,同时针对市民反映强烈、安全隐患大的交通违法,出动铁骑开展专项打击。通过“科技+人工”方式,利用快速回放视频,对各类交通违法实施全覆盖管理,真正实现“天网恢恢、疏而不漏”的管理模式,取得“处处有视频、时时有交警”的整治成效。

  在指挥中心,市公安局交管局展示了智能化交通管理最新举措,参与活动的各界代表真正了解到“智慧交管点亮智慧城市”这句话的含义,纷纷点赞。“一屏全城可视”“视频分级巡控”等智能高效的勤务运行机制,让交警可以及时掌握道路上的最新情况,第一时间开展交通秩序管理。

  据悉,对于在“看交通,议交管”系列活动中市民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市公安局交管局逐一进行记录和排查、改进。相关数据显示,温州“智慧交管”工作开展以来,取得良好成效,近3年来交通事故亡人数“三连降”,群众满意度逐步提升。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华晓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