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龙游三个水龙头 见证村民饮水之变

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2019-12-02 16:35:11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12月1日讯 龙游县部分地处偏远山区的村落,一直存在旱季吃水难,即使有水水质也不达标的情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当地把解决这个长期困扰村民的问题作为突破点,真正为民办实事。

  龙游县龙洲街道岑山村

  岑山村退休教师朱秀卿说:“这个水龙头是山上小水库里的水,因为干旱,山上水库里已经没有水了。这是我们家的70米的深井。这个是我们龙游来的自来水,水量又好,又清又甜的。”

  在岑山村,530多户村民家里,几乎家家都有这样的三个水龙头。对于刚装上的第三个水龙头,朱秀卿格外珍惜。

  岑山村退休教师朱秀卿说:“冬天冻,夏天太阳晒,所以搞了一块布扎起来。塑料的会老化,把它包起来。”

  岑山村位于山区,以前村民用水主要靠山塘水库。但只有2万立方蓄水量的小水库最多只够村民用两个月,一旦遇到干旱天气,村民们用水就更难了。

  岑山村村主任毛德荣说:“水库蓄水量小,干干湿湿的,泥沙进到管道里,水流很小,有时候甚至断水。”

  今年由于遭遇干旱天气,从9月开始,全村的第一个水龙头就流不出一滴水。于是村民用起了第二个水龙头,由于水源大都来自自家水井,水质不好。

  龙游县把彻底改善村民饮用水环境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内容,借助全省开展的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实施城市管网延伸工程,如今一条条高标准的自来水管道,从县城水厂铺进了村里。

  龙游县林水局局长陈怀俊说:“原来的管道铺设得也非常浅,有安全问题,所以我们也加大投入,一次性改到位。”

  截至目前,龙游县已有26个偏远的行政村,通上第三个水龙头。年底前,一座让全县供水能力翻倍的新水厂也即将投入使用。

记者:毛汪蕾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